[十九大时光]北京地铁守护者喜看十九大盛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推动力

2017-10-18 20: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地铁大厦10月18日讯(记者 詹婷婷)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北京地铁公司的部分党员、群众和劳模代表通过电视直播集中观看这一盛会。

上午9时许,记者在地铁大厦5楼多功能会议室看到,来自北京地铁公司14名党员群众和部分劳模代表聚精会神收看十九大,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

551

10月18日上午9时,北京地铁公司积极组织党员群众和部分劳模代表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图为观看现场。千龙网记者 詹婷婷摄

作为一名地铁交通安全的守护者,从业25年的北京地铁公司运营二分公司房山检修中心调度、工人技师李京兵听完十九大报告后倍感兴奋。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科技、军事等方面不断进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都是大家能够深切感受到的。我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首先是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从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然后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党员群众共同进步,为实现北京地铁十三五发展规划、党的建设发展规划、建设“六型地铁”贡献力量。”

北京地铁公司工会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工会主席高萍用三个词汇----“不容易”、“奋进”“充满信心”表达了自己对于此次党代会的深刻体会。她告诉千龙网记者,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克服重重困难顶住层层压力,中国在世界的话语权得到显著提升。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责任编辑:刘德炳(QJ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