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首经贸师生为祖国打CALL 为十九大欢呼

2017-10-18 20: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18日讯(记者闫莉青 薛鑫) “肯前五载之轨,召后五年之程;撼世界之注目,定华夏之乾坤。”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青年教师陈蕾,以即席四句六言诗表达了她刚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开幕会所作报告后的深切体会,并将这份激动心情在微信群与家人分享,与同事一起共勉。

IMG_0828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图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师生集中观看开幕会直播。曹海鹏摄

10月18日的早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师生纷纷围坐一起,共同期待着党的十九大召开。校园创意宣传栏内,“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喜迎十九大,爱心铸师魂,红烛育新人”等标语格外引人注目。 

老师2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图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老师在观看开幕会时认真记录。千龙网记者 薛鑫摄

9点整,校区教学楼、图书馆、寝室楼,多块多媒体电子屏开始直播十九大开幕会。许多学生在课间休息或途径路过时纷纷驻足,认真倾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

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博学楼报告厅、琢玉讲堂等会场,超过千人的师生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盛况,会场内不时响起掌声。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只要我们善于聆听时代声音,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二十一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一定能够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时,会场内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近三个半小时的报告,让每一位同学热血沸腾,他们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校园的小路上、在饭厅内表达着自己的感受,描述着自己的喜悦,他们为祖国感到自豪,对明天充满期待:来自云南大理的大四姑娘杨烨青讲述了她所支教的一所贫困小学的变化,她说,“上午的十九大报告涉及了方方面面、各行各业,习近平总书记也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切实可行的中国梦,我为祖国而自豪,我为祖国美好未来激情打call。”

座谈会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图为开幕会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学生座谈会。千龙网记者 薛鑫摄

有的同学从报告里找到了自己的研究方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专业选择,表示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做出贡献。经济学院2017级研究生刘皓玥来自河南美丽的三门峡,它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给家乡的发展带来了很多机遇。“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和国际贸易专业的学生,希望能在专业领域砥砺深耕,和祖国发展同向同行,通过自己的不断奋斗,在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同时,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此时的刘皓玥眼光坚毅、目标坚定。

来自白俄罗斯的留学生伊古尔,已在中国北京生活学习了六年,目前正在首经贸大学读研二。他说,“在这6年中,我深刻感受到中国与世界的关系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变化,中国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与日俱增。今天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影响已经远远超出中国的范畴,理应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我也真诚祝福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金融学院院长尹志超表示,作为一个党员,我们要做的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早日实现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财经大学的目标。

不管是从电视到网络、从微博到微信,还是从教室到走廊、从校园到食堂……“十九大”话题“燃爆”首经贸大学。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新时代。新的时代属于年轻人,记者从这群朝气蓬勃的大学生身上看到了未来。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