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北京市民即兴赋诗《观十九大开幕》祝福党和人民

2017-10-18 21: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10月18日,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街道工委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在东四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图为观看现场。千龙网记者 元小娜摄

10月18日,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街道工委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在东四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图为观看现场。千龙网记者 元小娜摄

千龙网北京10月18日讯(记者 艾婷)“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10月18日上午9点整,东四街道党员干部群众全体起立、高唱国歌,由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街道工委组织的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活动在东四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正式开始。

上午8点30分左右,千龙网记者走进东四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新近装修的中心宽敞明亮,街道工委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布置现场,将座位整齐摆放到位、播放设备调试到位。当天冒着淅沥小雨到达现场的1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济济一堂、精神振奋,每个人都沉浸在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庆氛围里,等待着那振奋人心时刻的到来。

9点,随着十九大开幕会电视直播正式开始,大家统一跟着会场内鼓掌、起立唱国歌。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开始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现场一下安静了下来。大家聚精会神、全神贯注作笔记,仿佛置身大会现场。听完三个多小时的报告,大家都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

身穿首都治安志愿者队服和手戴志愿者袖标的刘淑敏,一早就赶到现场,她是一名有着47年党龄的社区老党员,在2008年加入了首都治安志愿者队伍。“今天我是特意过来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前两天一直在四条胡同那儿值班,一会儿看完继续回去值班。”在现场,她告诉记者,非常期待十九大的召开,今后也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并保持一颗党员的平常心,积极参加社区建设。

作为东四社区的群众代表,史继明怀着激动和振奋的心情,全神贯注地看完整个开幕会的全过程,并在现场有感而发,作诗一首《观十九大开幕会》。“坐观十九大开幕会;心情愉快,精(神)振奋;追求美梦,深受鼓舞;身为国人,尽力奉献;有党领导,凝聚民心;强大中国,坚强无比。”

他告诉记者,最近这几年,东四地区的老百姓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街道干净整齐了,私搭乱建显著减少了,治安也很好,希望党和国家能发展越来越好,国际地位越来越高。”

在现场负责组织工作的东四七条社区党务专员刘萌向记者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要发挥年轻党员的力量,积极做好社区党务创新和信息化工作。“今天组织党员和群众一起来观看十九大开幕会,非常有仪式感也非常鼓舞人心,今后我将结合社区工作,将报告的精神贯彻下去,向社区居民好好地宣讲。”

街道工委副书记果夫在现场表示,此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按照报告精神,抓好落实东四街道的实际工作。

开幕会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祝福道:“祝愿伟大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更加辉煌!”“祝愿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安康!”“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祝愿祖国未来更美好!”。

3-10月18日,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街道工委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在东四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图为观看现场。千龙网记者 艾婷摄

10月18日,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街道工委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在东四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图为观看现场。千龙网记者 艾婷摄

6-10月18日,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街道工委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在东四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图为东四社区群众代表史继明现场作诗。千龙网记者 元小娜摄

10月18日,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街道工委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在东四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图为东四社区群众代表史继明现场作诗。千龙网记者 元小娜摄

7-10月18日,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街道工委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在东四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图为东四社区群众代表史继明现场作的诗。千龙网记者 元小娜摄

10月18日,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街道工委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在东四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图为东四社区群众代表史继明现场作的诗。千龙网记者 元小娜摄

8-10月18日,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街道工委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在东四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图为千龙网记者现场采访东四七条社区党务专员刘萌(左)。千龙网记者 元小娜摄

10月18日,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街道工委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在东四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图为千龙网记者现场采访东四七条社区党务专员刘萌(左)。千龙网记者 元小娜摄

责任编辑:马文娟(QJ0017)  作者:艾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