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北京昌平东小口镇党员干部群众:将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2017-10-18 22:0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图为昌平区东小口镇机关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习总书记做报告。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图为昌平区东小口镇机关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习总书记做报告。千龙网实习记者 崔畅摄

千龙网北京10月18日讯(实习记者 崔畅)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北京市昌平区东小口镇的1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在镇机关大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

9点整,大会开幕,不少人边看边记录,还有人用手机拍摄,留存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的画面。

于晓杰是东小口镇环卫中心的负责人,在收看直播时,她认真做着笔记。她告诉记者:“我入党16年了,十九大的召开让大家非常期待,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十分受启发,尤其是关于保障服务民生这部分,对我们平时的工作很有指导意义。”于晓杰还说,报告中有很多鼓舞人心的地方,“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中国的国际社会地位和国际责任的承担这部分,我觉得作为中国人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同时作为一名党政机关的工作人员,有义务,也有信心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做好本职工作。”

镇党委办公室科员姜茂林是一名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公务员,虽然工作时间不长,但他已有9年党龄。聆听报告后,他心情激动:“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我希望自己和年轻的伙伴们一起,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不断努力奋斗。”

作为农村的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东小口镇小辛庄村党支部副书记安旭东更关心农民增收、提高农村福祉,“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对这些方面更有信心了。平时,我负责村里的党建工作,回去之后我们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年轻的、高学历的有识青年加入到党组织中来。”

18日当天,除了在东小口镇镇机关集中收看直播的近150名党员干部群众外,其他10个村、4个社区、12个企事业单位、10个“两新”组织党支部都分别设立了分会场,同时对全镇200多名因工作任务不能参加集中收看的党员,在18日下午或之后专门安排时间进行“补课”,并交流心得。

东小口镇党委书记冉灏说,全镇组织辖区所属41个党支部1305名党员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盛况。“作为镇党委书记,过去五年,我们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北京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旧村改造步伐,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社会民生。未来五年,我们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全镇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实力。”冉灏说。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图为昌平区东小口镇党委书记冉灏在听取十九大报告时做记录。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图为昌平区东小口镇党委书记冉灏在听取十九大报告时做记录。千龙网实习记者 崔畅摄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图为早上8点半,昌平区东小口镇机关干部群众来到集中收看会场刷党员学习卡签到。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图为早上8点半,昌平区东小口镇机关干部群众来到集中收看会场刷党员学习卡签到。千龙网实习记者 崔畅摄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图为昌平区东小口镇机关干部群众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直播。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图为昌平区东小口镇机关干部群众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直播。千龙网实习记者 崔畅摄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作者:崔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