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代表团讨论习近平同志报告时一致认为:报告必将极大激发全党全军全国 各族人民共筑中国梦的奋进力量

2017-10-19 06:4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报告必将极大激发全党全军全国 各族人民共筑中国梦的奋进力量

10月18日下午,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北京市代表团认真讨论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体现了大国大党的大历史观和大时代观,是指导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必将极大激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筑中国梦的奋进力量。

刘淇代表发言说,党的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是一篇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继承性、创新性很强的纲领性文献。感触最深的是五个“新”:一是新变革,就是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变革,这些成就和变革令全中国自豪,也令全世界震惊。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居功至伟。二是新时代,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深刻转变,完全符合实际,意义重大而深远。三是新思想,就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它是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的生动实践中形成并验证的,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应该作为党的指导思想长期坚持。四是新目标,就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既鼓舞人心,又稳中求进,必将极大激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积极性和干劲。五是新气象,就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政风、政治生态焕然一新。在新的历史征程中,管党治党只能从严不能放松。

刘宏代表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使我更加感觉到作为一名党代表要增强政治意识,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作为首钢一名电焊工人,我肩负着首钢全体党员和群众的重托,一定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认真履职尽责。回到单位,还要积极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刘钰峰代表说,从铁路一线来到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出席党的十九大,心情无比激动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激发了我们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我要把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带回去,组织支部党员原原本本地学,把党支部建设成坚强堡垒,让“毛泽东号”党支部的品牌更响亮、旗帜更鲜艳。

张工代表说,过去五年的历史性变革和成就,中国方案有人听,中国故事很精彩,让国人自豪,让世界震惊,彰显“四个自信”,全党全国人民感同身受。最根本就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报告深刻指出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与时俱进、符合国情,表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既是党的历史使命,也是长期奋斗目标。我们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把中央交给我们的各项任务完成好。

张硕辅代表说,五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反腐败斗争已形成压倒性态势,并得到巩固和发展。党心民心空前凝聚,政治生态得到好转,探索了党自我净化的有效途径。现在,巡视利剑成为“王者之剑”,确立了国家监察体制创制之举。反腐败试出了人心向背,厚植了执政基础。我们要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在北京落地生根。北京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坚决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陈旭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启迪思想、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巨大的真理力量,是一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清华大学党委和全体师生员工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国家、坚持改革创新,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办好社会主义大学,努力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方面走在前列。

卢映川代表说,聆听报告后有三点认识:一是过去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变革,具有历史性、根本性,开创了历史新时代。二是报告鲜明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是指引我们向新征程、新目标开拓奋进、阔步前行的伟大旗帜。三是报告宣示了我们党在新时期的政纲,具有强大的思想感召力和号召力。西城区作为首都核心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

刘黎代表说,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治国理政智慧和历史担当。作为法官,我们有幸与伟大时代同行,跟随国家法治进步阔步前行。作为党员,我们更有责任和义务为这个伟大时代增砖添瓦,厚植党的执政之基。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守公正司法和司法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贾树庆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每一句话都很沉着、很洪亮,听后很振奋。我作为中国保安行业成立33年来首位当选党代会代表的保安,感到非常荣幸,这也充分说明了各方面对我们保安行业的肯定和重视。在册的保安机构必须在政府监督指导下开展经营,讲政治守纪律。我在这里倡议,所有流动党员都要主动向组织靠拢,主动接洽组织关系,积极参加组织学习和活动,积极为党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徐飞鹏 王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