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名拆迁村党员回乡看直播

2017-10-19 06:5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0名拆迁村党员回乡看直播

为了给即将开建的温榆河湿地公园腾空间,朝阳孙河乡的村民上个月告别故土,四散周转。村子要拆迁,但党组织没有散。昨天早上,近200名党员从全市各地赶回乡里,共同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上午9时,习近平总书记出现在电视画面里,会议室里立即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整整三个半小时,党员们始终凝神细听。总书记回顾过去五年时说:“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显著增强,忽视生态环境保护的状况明显改变。”话音刚落,会议室响起长时间的掌声,好几位党员激动地站了起来。会后,党员王世武告诉记者:“正是绿色发展的理念让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听到总书记这句话格外有认同感。”

的确是这样,绿色发展理念让孙河乡这个被脏乱差困扰的城乡结合部彻底变了样,难怪大伙儿对“生态”二字格外敏感。

“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优化生态安全屏障体系。”总书记谈到未来五年的规划,党员赶快逐字逐句认真记录下来。下辛堡村党员刘亚平翻开笔记本,自豪地写道:“我们疏解腾退,正是为了生态建设,与中央保持一致,说明孙河的路走对了!”

开幕会直播结束,大家没有急着离开,而是兴奋地交流起来。“报告给咱吃了定心丸,以后就鼓足干劲一茬一茬接着干。”党员孙军生感慨道。“按照总书记的指引,孙河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十九大报告太鼓舞人心了!”……你一言我一语,党员们互相说着心里话。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朱松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