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把十九大精神揉进百姓宣讲故事里”

2017-10-19 09:3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18日上午,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在确保常规工作正常运转的前提下,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图为平谷宣讲员观看十九大开幕式。通讯员崔东亮摄 千龙网发

10月18日上午,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在确保常规工作正常运转的前提下,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图为平谷宣讲员观看十九大开幕会。通讯员 崔东亮摄 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10月19日讯(记者 秦胜南 通讯员 马春江)10月18日上午,北京市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在确保常规工作正常运转的前提下,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上午9点,平谷区理论宣讲团成员、百姓宣讲团成员20多人,胸前佩戴着党徽,在位于滨河社区的宣讲员之家集中收看十九大实况电视直播。

因为诚信经营事迹突出被推荐为市级百姓宣讲员的方沪生,放下手里的农家院生意,特意上闹钟起个大早,冒着雨,赶了40多里路,提前一个小时到了百姓之家。方沪生说:“我特意准备了一个新的笔记本,准备多摘录点十九大精神,以后在登台宣讲百姓故事的时候,我得把十九大精神揉进故事里,这就是我的备课本。”

86岁的王志友是平谷区年龄最大的百姓宣讲员,老人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为了到百姓之家收看十九大直播,老人特意穿上了军装上衣胸前挂满了军功章和纪念章。王志友说:“和大家一起看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很激动,也很震撼,我要好好记,多联系咱们平谷实际,把党代会的精神在社区里,在党员中好好传播”。

市级百姓宣讲专家胡玉军前一天就带着妻子和孩子跟父母一起看了十九大的新闻发布会,昨天早上,在刘家店村父母家里,胡玉军早上七点就把电视打开调到了央视一套,嘱咐76岁的老父亲“别换台,一会儿直播十九大”。

作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平谷区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集体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实况直播。同时,全区各级党委(党组)也认真组织本单位本系统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直播、网络视频等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及系列报道。

收看直播后,大家对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举措等进行讨论、交流、学习,为下一步在中央和市委的领导和要求下,深入基层各开展理论宣讲和百姓巡讲做准备,力争形成党员干部讲理论、普通百姓讲故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马文娟(QJ0017)  作者:秦胜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