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北京市保障房中心:紧跟党中央精神 让住有所居步步落地

2017-10-19 11: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工工整整的学习笔记上党徽闪闪发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铭记在心。千龙网记者 孔祥妮摄

编者按 当新时代来敲门,我们该有怎样的姿态?距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结束已经过了二十几个小时,直播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横幅仍深深地刻在脑海里,我的微信朋友圈定格在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基层党员干部发送的开幕会学习现场照片上。

千龙网北京10月19日讯 (记者 孔祥妮)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记者来到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与300余位党员群众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在这里记者见到了党中央精神成风化人,凝心聚力的时刻。

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基层党员干部 千龙网记者 孔祥妮摄

责任在肩 让百姓住有所居

虽然工作以后也经历了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但是保障房中心规划发展部的陈铁铮还是第一次以这种形式深入观看开幕会报告,在他的笔记本里,“坚持”、“新时代”成了记录的高频词汇,他用“传”、“新”、“实”、“严”四个字总结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他表示,在这次的报告里,社会主要矛盾被重新定义为“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陈铁铮认为,这一矛盾在保障房中心的工作中也有所体现,解决这一矛盾也是保障房中心今后努力工作的方向,那就是努力建设舒适、高品质的保障房,不断满足百姓对住房保障美好生活的需要。

关于开幕会提到的社会发展跟社会治理方面,陈铁铮表示,这跟保障房中心目前在做的工作与未来发展方向紧密关联。6年来,中心持有的9.89万套保障房主要分布在四环以外,疏解和改善北京核心城区人口、实现职住平衡和产城融合达30万人口,促进了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和区域协同发展。

千龙网记者与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基层党员干部共同讨论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报告。

党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陈飞飞补充道,在积极参与首都核心功能建设基础上,保障房中心总结市场化投资融资、标准化建设、专业化管理“三大平台”经验,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参与城市副中心建设、雄安新区“两翼”建设,打造、推广、复制、输出“人房合一”、全生命周期专业化运营管理模式,建立具有较强盈利能力和鲜明公租房特色的商业运营模式,通过多种形式的市场化合作,提高公共产品服务水平,打造可持续发展、可供借鉴与输出的公共服务产品品牌。

新的布局带来的新的保障人群的需求是保障房中心下一步布局的重点方向,陈铁铮告诉记者,今后在具备能力的前提下,保障房中心也可以争取参与雄安新区的建设,为北京市多做一些贡献,而他也将会带着这个愿望,坚守岗位,攻坚克难,砥砺奋进。

责任编辑:何珊(QO0001)  作者:孔祥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