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北京城建集团抢险大队党员:不忘初心 紧急关头永远冲在第一线

2017-10-19 14: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城建集团抢险大队10月19日讯(记者 王路)鲜红的党旗高挂在正中央,喜迎党的十九大横幅格外醒目,这里是北京城建集团抢险大队党支部。18日上午9时,随着抢险大队办公楼内的一声清脆铃响声,统一身着抢险队服的抢险大队党员们整齐的坐在电视前,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

北京城建集团抢险大队党支部组织党员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千龙网记者 王路摄

国歌声响起,每个人都站直肃立,双眼目视着屏幕,嘴中清唱着国歌,一股自强不息、昂扬向前的精神迸涌而出。报告伊始,大家聚精会神,仔细聆听报告内容,并做着记录,不断鼓掌。在场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振奋人心。同时,深感作为基层党员,责任很大,历史使命更重。

北京城建集团抢险大队书记张建泉在聆听大会报告后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行各业都取得了世人瞩目、全球惊叹的巨大成就,非常振奋人心。会后,抢险大队党支部将认真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形成生动实践。

抢险大队项目总工程师刘磊认为,作为基层党员,要不忘初心,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他结合自己的工作表示,随着城市安全形势的管控加强,抢险任务相对减少。这种情况下,抢险大队响应党的号召,转型工作模式,在以抢险为第一要务的职责下,同时承担北京市污水治理、管网改造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工程,为首都人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负责抢险大队后勤保障工作的女队员袁熙则表示,为祖国不断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骄傲,对党在未来的日子里领导我们取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充满信心。这些将更加激励自己做好本职工作,积极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一种巾帼不让须眉的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

记者了解到,北京城建集团抢险大队是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自1989年成立以来,共完成抢险任务580余次,被称为京城百姓守护神。北京城建集团抢险大队始终坚持以“为市府分忧,为百姓解难”为宗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把每一次抢险任务都当做一次政治任务,时刻做到招即来,来能战,战必胜!

在北京城建集团抢险大队荣誉室里挂着许许多多得荣誉牌匾,其中最大、最醒目、最有分量的一块是“全国文明单位”,这块牌子是北京城建集团抢险大队无数个英雄事迹的集体体现。抢险大队从一个小小的项目部发展成为现在具有北京市市政公用设施抢险大队、北京市抗震救灾抢险大队、北京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等多个资质的京城保护神,使首都百姓们感到无比安全,使抢险大队的党旗越来越“鲜艳”。

北京城建集团抢险大队书记张建泉在荣誉陈列室介绍抢险大队历史上获得的殊荣。千龙网记者 王路摄

陈列室摆满了北京城建集团抢险大队所获得的荣誉。千龙网记者 王路摄

责任编辑:何珊(QO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