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北京海淀清河毛纺北社区居民盼了多年的电梯安上了

2017-10-19 14:4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盼了多年的电梯安上了

10月19日一大早儿,海淀区清河街道毛纺北社区居委会主任谢玉华就来到了社区群众活动室。这时,活动室已来了很多居民,大家正在热议18日的十九大开幕会及十九大报告。

“你看看,总书记在报告里说:过去五年,我们党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咱们小区不就是这样吗,盼了那么多年的电梯给装上了,解决了老年人上楼难的问题。”居民李恩平指着报纸上的十九大报告接着说。

“报告还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电梯轿厢从透明的改成封闭的这件事,就是以我们为中心啊。”原来,在毛纺北小区的老楼加装电梯过程中,由于有老人反映坐透明轿厢会头晕,街道和施工方立即研究方案,最后将透明轿厢改成了封闭式,在等候电梯的通道处,还加装了扶手,这些细微的改变,老人们都看在了眼里暖在了心头。另外,社区里还有个缺少养老服务和群众活动的场地,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街道已经出资租下了一个4000多平方米的小楼,正在进行设计。“其实居民任何小事儿,对我们来说都是大事儿,您放心,我们会好好学习十九大报告,把咱们小区建设地更好。”谢玉华说。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作者:叶晓彦 通讯员 佟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