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北京西城天桥街道青年党员刘钊:发挥青年党员优势

2017-10-19 14:4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发挥青年党员优势

10月19日一大早儿,西城区天桥街道留学路社区党员、积极分子等二十余人自发地来到社区会议室,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论述精辟,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和目标任务,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寄予了深切的希望,让我们倍感压力也充满动力,我们要扎根基层,发挥青年党员的优势,创新工作方法,在社区发光发热!”年轻的社工刘钊表示。刘钊说,最近一两年来,天桥街道在拆除违建、社区文化活动上力度很大,他和其他社工经常与街道领导一起入户,给拆违对象做工作:“不能干巴巴地讲,要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有一次,刘钊就和几个社工利用周末时间,帮助一位老人完成了“搬家”:“事先把老先生家的空间又设计了一下,把堆放在外接违建里的东西都放进去了,老先生特别高兴。”

学习十九大报告后,刘钊感慨到,作为青年社工,要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手段,加强和群众的联系,更好的为社区群众服务。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作者:张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