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交警勤务间隙学报告激励工作

2017-10-20 05:5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交警勤务间隙学报告激励工作

“听完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作为一名一线交警我非常振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在首都各界掀起热烈的学习热潮,西城交通支队府右街大队的交警们也利用勤务间隙围坐一起集中学习报告。大队长孟昆玉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五年来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他都深深感觉到身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更畅通了,事故大幅减少了,群众的守法意识也越来越强了。”

特意调整勤务顺序

挤出时间学习报告

十九大开幕当天,西城交通支队府右街大队的交警们在大队食堂收看了开幕会直播节目,交警们一边聚精会神紧盯屏幕,仔细聆听习总书记所作报告,一边还将其中与本职工作相关的重要内容记下。

府右街大队大队长孟昆玉告诉记者,开幕当天上午9点,他就准时打开了电视,安排队里交警利用勤务空隙观看十九大开幕和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们队从上个月底就停休了,很多岗位还是24小时值守,虽然大家工作很紧张,但我们特意重新调整了勤务顺序,保证每个人都可以收看开幕会和学习报告。”

孟昆玉说,作为一名一线交警,收看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他非常振奋。“我切身感受到了这五年来发生的变化,在日常工作中我发现路上的汽车多了不少,但交通却越来越畅通了,路面环境更好了,特别是交通事故也减少了许多。”在孟昆玉看来,这与干警们的严格执法和群众守法意识的提高有着直接联系,大部分群众都可以很好配合、支持交警们的日常执法工作,而交警也采取了很多有效可行的整治行动,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首都的交通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

孟昆玉说,近期还将和大家一起进一步学习十九大报告相关精神。“我们要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用改革创新精神、思路、措施扎实管理工作,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为首都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收看报告备感骄傲

激励工作努力前行

府右街大队政委祝承立表示,听完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他感觉内心十分激动,为党的坚强领导和祖国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备感骄傲。“结合到我的本职工作,我们每天都要面对路面上的滚滚车流,这既是社会发展和经济繁荣的象征,也是交警们的职责所在。面对工作,我们要与时俱进,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执法水平。”

祝承立说,作为一名交警,要时刻谨记自己是代表党和人民执法,在执法过程中的丝毫偏差都会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我们必须坚持学习,不断更新知识,提高业务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树立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

在收看完开幕会后,交警们稍作休整便又投入到了维护交通秩序的工作中。祝承立说,交警们一定要尽自己所能,用更科学的方法,更高效的组织以及更忠诚的守卫,为首都群众日常出行和社会发展创造更畅通、更安全的交通环境。

■点赞·憧憬

交警的工作是一项平凡中见证伟大的事业,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在现有基础上更加努力,踏踏实实,立足本职,对辖区内的交通秩序净化和交通环境改善不断努力,为首都的交通环境治理做出我们交警的贡献。

——孟昆玉

看过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我激情澎湃,为祖国繁荣昌盛而自豪。今后我们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首都更美好的未来继续努力。作为一名交警,我们会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为市民更和谐更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祝承立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黄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