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各界高度关注中共十九大称其将深刻影响世界

2017-10-20 09:30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国各界高度关注中共十九大称其将深刻影响世界

人民网首尔10月19日电(夏雪)10月18日在北京开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牵动世界的目光。韩国主流媒体纷纷对十九大会议进行了详细报道。

韩国SBS电视台援引专家的评论称,习近平在十九大开幕会上回顾了过去5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国从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到开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翻开了新篇章。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对中国经济和外交产生了重大影响。

习近平在报告中提到了众多关键词,其中令韩国知名经济专栏作家郑周溶印象最深刻的便是“新时代”这个词语。他表示,因为在过去的5年里,中国的经济发展真正进入到了一个“新时代”。被称为80后、90后的中国新一代年轻人成为了新的经济主体,牵引着中国经济朝着新时代发展。多项利好政策赋予了青年创业的自由、技术改革的自由,以及想象的自由,并给予他们勇气,鼓励他们走向世界。

韩国外国语大学国际安保合作中心主任黄载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习近平在报告中对内确立了实现“中国梦”的中长期目标,对外则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并非单纯代表中国单方面的利益,而是以合作共赢为核心,构建新型的国际关系。“一带一路”是一个具有建设性的伟大构想,通过促进各国合作来实现共同发展。

他还表示,十九大不仅对中国未来发展至关重要,也将深刻影响世界,牵动着包括韩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的目光。从韩国的角度来说,最关注的就是十九大如何引领中国经济继续成长,这将直接对韩国产生影响。

韩国湖西大学教授全家霖对记者表示,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中国发展的战略目标。这一目标的设立有利于中国脱贫致富事业以及经济建设事业的发展,也将成为中国开启改革开放2.0时代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作者: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