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北联大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十九大报告开启三个“新”时代

2017-10-20 15: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组织收看了开幕会直播,作为专题学习的重要内容。图为10月19日,北联大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全院职工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暨中层干部培训系列活动,并特邀校长韩宪洲、副校长鲍泓、杨宜开展专题讲座。北联大管理学院党委供图 千龙网发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组织收看了开幕会直播,作为专题学习的重要内容。图为10月19日,北联大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全院职工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暨中层干部培训系列活动,并特邀校党委韩宪洲书记做专题讲座。北联大管理学院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10月20日讯(记者 于振华)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组织收看了开幕会,作为专题学习的重要内容。北联大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积堂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了我国发展的“新方位”,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成果”,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征程”。

“我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实在是振奋人心。这表明我们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18日下午,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积堂教授在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感受最深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了我国发展的“新方位”,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成果”,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征程”。

杨积堂详细解释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杨积堂分析说,习近平总书记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在艰辛的理论探索中,取得了重大的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

杨积堂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启,让我们更加明确自己的使命,更加清晰我们各项事业的奋斗目标。

责任编辑:马文娟(QJ0017)  作者:于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