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超万单位个人踊跃参加“唱响十九大”歌曲献唱活动

2017-10-20 19: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20日讯(记者 查甜甜)“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歌声喜悦激昂,北京义工联志愿者尹妙涵看了几遍她和同事的《歌唱祖国》视频,感觉可以了,才上传到千龙网京华社区。

10月17日,千龙网京华社区推出“唱响十九大”歌曲《歌唱祖国》献唱征集活动。网友可通过京华社区APP、千龙网官方微博、千龙网官方微信、专门邮箱(147437497@qq.com)等多渠道参与征集。

10月17日,千龙网京华社区推出“唱响十九大”歌曲《歌唱祖国》献唱征集活动。截至20日,千龙网移动端已有8214人参与该征集活动。千龙网发

10月17日,千龙网京华社区推出“唱响十九大”歌曲《歌唱祖国》献唱征集活动。截至20日,千龙网移动端已有8254人参与该征集活动。千龙网发

活动引起社会各界热烈反响。北京东城景山街道友谊之声合唱团、朝阳奥运村街道大羊坊韵之声合唱团、石景山社会福利院北京义工联志愿者、西城白纸坊街道建功北里社区居民、永定河志愿者服务队、怀柔区金婚老人等踊跃参与。据初步统计,截至20日下午5点,短短4天的时间,参与单位和个人已达13000多个。

“我们来自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我们热爱祖国,歌唱祖国。”精心设计的队列、舞动的五星红旗,视频里,由客服人员组成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春合唱队个个面带笑容,手持小红旗,在激昂的旋律中为祖国献歌。

记者了解到,30多名客服人员,在工位旁反复排练,利用下班时间录制,虽然拍摄条件简单,但不妨碍青春合唱队表达自己的爱国心。

“通过这次大合唱,不仅可以提高团队的荣誉感,增加凝聚力,还可以激发和展现年轻人的爱国情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客服部副主任王立华介绍,青春合唱队平均年龄23岁,手中的五星红旗是他们用废旧材料亲手制作而成的。

1489463191

10月17日,千龙网京华社区推出“唱响十九大”歌曲《歌唱祖国》献唱征集活动。截至20日,千龙网pc端已有5731人参与该征集活动。千龙网发

北京义工联服务队上传了3个演唱视频。石景山社会福利院、张家湾天云康复中心以及十八里店养老照料中心是他们的三个志愿服务点,近100名志愿者和老人参加了演唱。

“我们在户外排练的时候,不少路人停下来和我们一起合唱鼓掌,沉浸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之中。”北京义工联志愿者尹妙涵说,在十九大召开时,为祖国献歌对自己和每一位志愿者都是一次很好的爱国教育。

“视频录制上传后在微信群、朋友圈被纷纷转发、点赞,反响完全超乎预料。”尹妙涵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千龙网组织的活动实在是太有意义了。”

指挥家现场指导、两台手风琴伴奏,东城景山街道友谊之声合唱团近40多名社区居民一同放声高唱。“我们在十九大开幕当天录制了这首《歌唱祖国》。“景山街道友谊之声合唱团团员王冬明说,“唱响十九大——心中的歌送给党”的活动为普通百姓提供了一个展示、抒发爱国之情的舞台。通过网络新媒体平台,可以让更多的人共享这份喜悦之情。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作者:查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