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北航党委书记:把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2017-10-21 13: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当天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组织600余名师生代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师生反响热烈。图为北航组织教师党员代表座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供图 千龙网发

10月18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组织600余名师生代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师生反响热烈。图为北航组织教师党员代表座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10月21日讯(记者 于振华)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当天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组织600余名师生代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师生反响热烈。该校党委书记张军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让北航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在收看完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张军分析认为,报告一是提出了新的历史方位,我们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二是提出了新的理论;三是提出了社会主要矛盾的新表述;四是提出了新的目标。

“对北航来说,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张军书记表示,全校师生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巩固巡视整改成果,让北航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加快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程基伟带领在座教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的各项内容,并谈了个人体会。他表示,北航十六次党代会规划的“三步走”发展战略与习近平总书记描绘的中国“两个十五年”的奋斗历程具有高度的相关性和匹配性。

“我作为中共党员感到非常自豪,也为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论断感到骄傲。”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谭华霖表示。

北航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党员苏薄淋说:“党员是需要有党性修养的,这也恰恰是区分党员和群众的重要标志。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言中提到这样几个词语:登高望远、居安思危、永不停滞。作为青年党员,如果做不到高瞻远瞩,那么我们至少要做到‘永不停滞’,完善自己,不断向着前方迈进。”

10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当天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组织600余名师生代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师生反响热烈。图为北航组织学生党员代表座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供图 千龙网发

10月18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组织600余名师生代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师生反响热烈。图为北航组织学生党员代表座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供图 千龙网发

10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当天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组织600余名师生代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师生反响热烈。图为北航组织师生代表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现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供图 千龙网发

10月18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组织600余名师生代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师生反响热烈。图为北航组织师生代表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现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供图 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作者:于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