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九大 | 新华网联合今日头条出品十九大大数据报告

2017-10-22 11:24 首都互联网协会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聚焦十九大 | 新华网联合今日头条出品十九大大数据报告

对于十九大,亿万网民最关注的热点话题有哪些?不同年龄层关注的话题有什么不同?网友们对十九大表达了怎样的心声?10月20日,为了更好了解十九大宣传报道成效、倾听网民们对十九大的声音,今日头条与新华网再度携手,联合出品《十九大数据报告》,将今日头条大数据优势和新华网国内领先的数据新闻报道经验相结合,以直观、生动的可视化方式精准描绘出十九大受众群体的关注趋势与兴趣图谱,全方位展现出十九大新媒体传播的成效。

1微信图片_20171022112030

通过大数据的挖掘与分析,能够制作出具有全局统领性的阅读大数据报告,大数据报告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兴内容,具有宏观博大的视角,能够描绘整体趋势与群体的行为特征,信息量丰富,此次新华网与今日头条联合出品的大数据报道即是如此。

报告数据来自于在今日头条客户端数亿用户时时刻刻产生的阅读行为之中,对于十九大,今日头条开辟了专门的“十九大”频道,与新华网、人民网、央广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解放军报融媒体等40多家主流媒体进行内容合作,精准传播权威、及时、优质的十九大相关内容报道。仅在10月18日开幕当天即推出4万多篇相关报道,获得超过1.2亿阅读数、近27万评论数。

通过对十九大开幕首日相关报道文章以及用户阅读、评论、分享、收藏等数据的统计分析,今日头条为新华网提供包括十九大新闻全数据、最热话题榜、最热文章、男女用户及各年龄段最受关注十九大新闻等多个维度的数据支持,新华网则发挥权威、高端的数据新闻制作和发布优势,以文字、图表的形式生动呈现网民眼中的十九大,宏观的展现出亿万网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参与感、认同感,对中国光明未来的自信和期盼。

2微信图片_20171022112120

3微信图片_20171022112131

5微信图片_20171022112255

大数据蕴含大价值,今日头条和新华网的十九大数据新闻合作,既体现出新华网创新新闻报道方式,“用数据传递独特新闻价值”的理念,也是今日头条以算法和大数据能力服务媒体机构新闻报道,发挥技术优势放大权威声音举措。

责任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