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媒体团体验“无人驾驶”列车 赞叹北京轨道交通

2017-10-22 14:4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外国媒体团体验“无人驾驶”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徐焱)10月20日,十九大外国媒体团利用下午时间来到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集体采访考察。在指挥中心,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们看到了北京各条地铁的运动状态,了解了地铁运行的现代化管理模式。之后,记者们来到地铁“燕房线”上,体验乘坐无人驾驶地铁,在享受现代科技的同时,也由衷地感叹北京轨道交通的巨大变化。

在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的指挥大厅内,负责讲解的工作人员说,指挥中心一期调度指挥大厅是目前亚洲最大的指挥中心调度大厅,北京市目前有19条轨道交通线路,574公里运营里程,每天运送旅客超过千万人次。

据记者了解,这个指挥中心每天管理着12条轨道交通线路,而每条线路的管理人员只有四个人,其指挥管理人员人数之少让在场的外媒惊叹不已,一位来自格鲁吉亚的记者甚至怀疑自己听错了,在得到指挥中心负责人肯定的回答后,竖起了大拇指。

在“燕房线”的车辆段内,登上无人驾驶列车的记者们纷纷站到了列车车头的位置,抢先占好机位,用镜头捕捉沿途风景,一位来自缅甸的女记者,在纸板上写下“Amazing!!!”(令人惊奇)。

记者在此采访了来自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邮报》的记者诺万。诺万感叹道,“来到新世纪后,北京地铁在短短的十多年时间内就增加到二十条轨道交通线路,而且这个数字还要继续增加,确实令人惊讶。”

诺万告诉记者,“北京轨道交通每天运营的人次超过千万,这个数字相当于每天让我们首都雅加达的所有人乘一次车了。”

责任编辑:李娜  作者:徐焱 宫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