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企业热议十九大报告:坚守责任与创新 落实十九大精神

2017-10-22 15:4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22日讯(记者 于振华)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BOSS直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在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电视直播后,立即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BOSS直聘CEO赵鹏表示,作为移动互联网企业,要坚守责任与创新,钻研和应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提升人岗匹配效率,尤其是服务好初创企业,促进就业、改善民生,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落到实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中,对网络强国和提高就业质量进行了极具战略高度的阐述,对网络招聘行业有深刻的指导意义,我们感到非常振奋,更充满动力。”BOSS直聘CEO赵鹏在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时分析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实施网络强国战略,要以信息流带动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物资流,促进资源配置优化,推动创新发展,并且要尽快在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

“习近平总书记对技术的重视,让我们深受鼓舞。”赵鹏认为,BOSS直聘受益于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红利,通过为求职者和招聘决策者提供在线直接沟通的渠道,在提升招聘效率、促进人才流动和为企业与劳动者节省人力财力成本方面,做出了一些创新和探索。他们将花大力气钻研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并将其应用在岗位推荐上,努力提升人岗匹配效率,促进充分就业,落实“互联网+人社”的政策部署,为优化全社会的人力资源配置做出一份贡献。

赵鹏解释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增强互联网企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这也是我们感受最深的地方。作为网络招聘平台,我们将坚决担负起企业社会责任,把全力守护用户安全和隐私作为立身之本,持续提升用户体验。”

“近3年来,我们服务了数十万个初创企业,这些初创企业以第三产业为主,而他们创业所发布的百万级的就业岗位,绝大部分都是增量职位。”赵鹏详细介绍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提高就业质量,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战略和政策,注重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鼓励创业带动就业。而这些初创企业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与鼓励下,迅速成长。因此,BOSS直聘服务好这部分企业,则能直接促进社会就业,改善民生。

“接下来,我们将在主管部门的有力指导下,紧跟技术和社会经济的发展,不断升级和丰富服务,拓宽服务人群,努力将新技术和新模式应用到劳动力供求关系不平衡的行业中去,推动结构转型,助力社会创新。”赵鹏补充道。

他说,党的十九大形成的会议成果,将为企业创造更好的创新发展环境,为人民带来更好的就业机会和收入水平。“我们会竭尽全力,在新时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踏实实做一点事。”

责任编辑:马文娟(QJ0017)  作者:于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