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评] 党代表通道:生动党员故事彰显中国自信

2017-10-22 18: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MAIN201710190837000551464790144

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北侧大厅,有一条特殊的通道。18日、19日,每天都有党代表来到通道中央,接受中外记者的采访和提问。十九大首次设立“党代表通道”,让党代表介绍自己,接受采访,讲述自己的“党员故事”。

党员故事彰显党员的忠诚和担当。宇航员景海鹏说,我真的十分渴望再上一次太空,再当一回先锋,再打一次胜仗,让浩瀚太空再次见证一名航天战士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无限忠诚。西藏阿里地区妇产科医生次仁巴珍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要病人需要,无论是节假日,还是放假,还是白天黑夜,随叫随到。宿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带电作业班副班长许启金说,曾经连续四天在零下好几度爬上四十多米的铁塔,就是为了把电线擦干净,保证安全运行。党员该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几位党代表用不惧危险、不辞劳苦展示党员的形象。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党、我们国家就有自信的底气。

党员故事彰显党和国家的能力和本领。来自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李万君说,中车生产的产品不仅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同时出口到世界各地103个国家。海尔集团张瑞敏说,去年,海尔以50多亿美金兼并了GEA(通用电气家电)业务。1992年,海尔没有同意它的兼并。24年之后,海尔反而兼并了GEA。来自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的孟祥飞说,中国超级计算的应用走在了世界比较领先的水平。党代表们介绍的能力和本领,是我们党、我们国家自信的根基,我们党会带领人民把国家建设得更好。

党员故事彰显党和国家的光明前景。中央党史研究室黄一兵说,八项规定文件只有600多字。恰恰就是这600多字的小文件,管住了拥有8900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引领了具有五千年文明历史的社会风尚。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人民法院基层法官黄志丽说,来参会之前,我在村里调解,一位老奶奶给我端来了一碗糖水鸡蛋,她说希望我帮她带句话给党中央,感谢党培养了很多好的村干部和好孩子。河南省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说,回去后我们加油干,2020年兰考有信心与全国人民一道实现小康。从党代表的话里,我们看到了一个朝气蓬勃的党、一个未来无限美好的国家。

十九大的“党代表通道”只有一处。而在广袤的祖国大地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处处都是“党代表通道”,处处都是“党员通道”。党代表和党员们,用生动的实践“现场直播”党的自信、国家自信。(千龙网评论员 倪恒虎)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  作者:倪恒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