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评] 十件民生实事体现了对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聚焦

2017-10-22 18:2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16日,在安徽省泗县瓦坊乡王集村,村民在“扶贫车间”内加工布鞋。新华社记者刘军喜摄

8月16日,在安徽省泗县瓦坊乡王集村,村民在“扶贫车间”内加工布鞋。新华社记者刘军喜摄

如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十九大报告透露的十大民生新举措,引发代表和百姓关注。扩大中等收入群体,促进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全面取消以药养医,使绝大多数城乡新增劳动力接受高中阶段教育,确保2020年贫困人口和地区脱真贫、真脱贫,着力解决空气、水、土壤等突出环境问题,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健全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的关爱服务体系,这十件民生实事,给未来的生活打下了美好的底色。

着力解决空气、水、土壤等突出环境问题,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呼吸的空气、喝的水、吃的食物都更干净,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将更美好,生活更有保障。

使绝大多数城乡新增劳动力接受高中阶段教育,促进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大多数人都有更多的发展机会,更好的发展空间,更美好的未来。

确保2020年贫困人口和地区脱真贫、真脱贫,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我们不仅会远离贫困,也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低收入群体进入中等收入群体,享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带来的实惠。

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全面取消以药养医,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住有所居,病有所医,老有所养,覆盖越来越广,水平越来越高,生活越来越幸福。

健全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的关爱服务体系,温暖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也温暖整个社会。

十九大报告指出,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这十件民生实事,正体现了这样的追求。让我们一起奋斗,为办好十件民生实事添砖加瓦。(千龙网评论员 倪恒虎)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  作者:倪恒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