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东坝郊野公园绿化覆盖率达94%

2017-10-23 02:1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东坝郊野公园绿化覆盖率达94%

自“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9月26日在北京展览馆向公众开放以来,社会各界观展热情高涨。近日,记者在展览第6展区看到,该展区第4单元主题为“实施大规模国土绿化”的版块提到,要推进郊野公园建设,全国新增社区公园、郊野公园等各类公园近4000个,本市东坝郊野公园作为代表在展览中被展出。据悉,东坝郊野公园绿化覆盖率达到了94%。公园管理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公园设置了民族文化广场、老年人休息廊亭等场所供市民游玩。

公园设施齐全环境优美

东坝郊野公园位于朝阳区东五环外,东南毗邻机场二通道、西临朝阳新城、北临康各庄路。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东坝郊野公园,公园正门处写有“免费开放”标牌,很多市民都选择在周末带着家人来公园游玩。记者看到,现场有老人锻炼完身体准备回家;有人约了朋友,带着孩子在公园里面学习轮滑;还有年轻的游客特意前来拍秋天的枫叶。

整个郊野公园内种满了绿植,树木种类繁多,还有一些花儿做点缀。家住附近的张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公园离家很近,每逢周末她会带孩子来公园玩轮滑,“平日我上班,孩子上学,只有周末有时间陪陪孩子。公园离家挺近的,因此会经常带着孩子过来”。张女士还表示,东坝郊野公园设施齐全,环境也很优美。

刚刚带着孩子游玩结束的王女士也表示,她第一次带孩子来东坝郊野公园,孩子玩得非常开心。

占地面积达3518亩

据公园简介介绍,公园占地面积达到3518亩,以田趣园、林趣园、艺趣园为主要游览区的绿色环境区设置了民族文化广场、老年人休息廊亭、儿童游戏广场、网球场、篮球场等场所。

公园管理处负责人称,东坝郊野公园分为三期,一期田趣园于2007年4月开工,2008年5月1日开园;二期林趣园于2008年9月开工,2009年5月1日开园;三期艺趣园于2009年9月开工,2010年5月1日开园。

此外,东坝郊野公园植树12.74万株、乔木2.32万株、灌木10.43万株,各种花卉及地被植物1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到了94%。

公园内有两个人工湖,较大的人工湖位于公园东南部,湖内有金鱼、野鸭、水鸟等动物,并有荷花、蒲草、芦苇等植物,是公园的一处特色景观。

24小时有保安巡逻

公园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园内的一些设施还在完善中,目前正在建设一条5000米长的健康步道。

对于周边居民反馈的一些需求,公园管理处也会积极听取。“附近的居民有什么要求,我们在合适的情况下会满足他们的要求。”该负责人称,以前就有居民表示,想在园区跳广场舞,希望可以安装一个投射灯,园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为他们装了灯,如今公园西侧就有一些老人在跳广场舞,“早上7点半左右,跳舞、练剑的都有”。

园内保安、保洁、绿化、办公室各部门齐全,并且配有巡逻车,实行24小时巡逻轮岗制,以此保证24小时都有人处理突发状况。市民有什么事可以及时告知保安员,之后再反馈到办公室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