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美莲代表:党为人民谋幸福步伐坚定

2017-10-23 09:1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公交驾驶员刘美莲代表:党为人民谋幸福步伐坚定

刘美莲代表来自北京公交一线,这几天一直沉浸在出席党的十九大的兴奋之中。这是刘美莲代表第二次出席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上一次是在五年前的党的十八大。她说,我每次参加党代会都特别激动,置身神圣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当全场起立高唱国歌时,我心潮澎湃,热泪盈眶。我代表的是10万首都公交人,感觉肩上的担子特别重。

刘美莲代表已经在北京公交集团工作21年,作为电车客运分公司驾驶员,18年来,她驾驶公交车穿行在北京城的大街小巷,没有出现一次交通违法,安全行驶达38万公里。自2005年公交改无人售票以后,每次公交车进站,她都要起身迎接乘客。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赢得乘客交口称赞,都说她是“北京最美公交女司机”。

刘美莲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指出,要降低能耗、物耗,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行动,还要打赢蓝天保卫战。“这可跟我们公交系统关系很大。就说公交车吧,为了北京的蓝天,全集团有双源无轨电车1133辆,纯电动车1677辆。再说公交专用道,现在已经有800多公里,按照新版北京城市总规要求,到2020年要达到1500公里。公交优先的背后,是百姓优先。这让我更加深刻理解了报告所说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更加深刻感受到了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坚定步伐”。

刘美莲表示,作为一名全国劳模,要带头把大会精神学深悟透,原原本本带回到单位,将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作者:王歧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