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美莲代表:公交优先背后就是百姓优先

2017-10-23 15:1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刘美莲代表:公交优先背后就是百姓优先

提起刘美莲,北京团代表们的第一个评价就是热情,团里有一位拄着拐的代表,从报到到今天,刘美莲总是主动从旁搀扶着。“这都是举手之劳,不值一提的小事。”刘美莲说,她要牢记总书记报告中提到的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继续做一个为百姓服务的公交人。

作为电车客运分公司驾驶员,18年来,刘美莲驾驶着公交车穿行在北京城的大街小巷,没有出现过一次违章。自从2005年公交改为无人售票后,每次公交车进站,她都要起身迎接乘客,也因此得到了“北京最美公交女司机”的称号。“虽然是第二次参加党代会,可当高昂的国歌声响起在神圣庄严的人民大会堂时,我还是觉得心潮澎湃,热泪盈眶。”

总书记的报告中,降低能耗物耗、绿色出行和打赢蓝天保卫战的表述,让刘美莲深有共鸣。“这些可都跟我们公交系统关系很大。”刘美莲说到,为了保卫北京的蓝天,全集团有双源无轨电车1133辆,纯电动车1677辆。全市施划的公交专用道已有800多公里,而按照新总规的要求,到2020年要达到1500公里。“公交优先的背后,就是百姓优先。这就是报告所说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刘美莲说,作为老代表,她要带头把大会精神学深悟透,原原本本带回单位,将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就像一句话说的,一个人好不算好,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