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北京延庆城管队员:天气虽然冷,但心里是火热的

2017-10-23 15: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18日,延庆城管执法局队员孟安征执勤后补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图为雨中执勤的延庆城管执法队队员们。延庆城管供图 千龙网发

10月18日下着雨,外出执勤的延庆城管执法局队员孟安征说,身上的制服被雨水打湿了,但是看着整洁的街道,心里无比温暖。图为雨中执勤的延庆城管执法队队员。延庆城管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10月23日讯(记者 李金鑫)“党的十九大已经开幕了,我们现在正冒雨在街头保障环境秩序,天气虽然有点冷,但是我们的心里是火热的。我为能够参与城市保障而自豪,我为我们祖国的繁荣发展而骄傲。”10月18日上午9点,北京市延庆区香水园街道城管执法队党员孟安征在搞塔路环境保障点位一边巡查一边对记者说。

早上7点,城管队员孟安征就换上制服,进入到紧张的工作中。走在大街上,用手摸了摸胸前的党徽,虽然不能观看党的十九大直播,倍感遗憾,但是工作重任在肩,容不得半点马虎。规范无照经营摊点、查处店外经营行为,身上的制服都被雨水打湿了,但是看着整洁的街道,孟安征说,自己心里无比温暖。

完成工作之后,孟安征赶紧拿出手机,在网上浏览十九大的报道,“虽然错过了直播,但是这一课得补上。”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说“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时候,孟安征说:“我们的工作就是要让群众享受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也希望市民群众能够支持我们,共同维护好生活环境

据悉,10月18日,延庆城管执法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共同感受大会盛况。此外,18个街乡城管执法队分别组织党员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在街面承担十九大保障任务的党员,通过手机观看直播、收听广播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收听收看十九大盛况,做到保障学习两不误,执法岗位立新功,以实际行动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全局共140余名党员参加了学习。

通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盛况,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遵守党的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团结,把全部力量凝聚到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上来,凝聚到服务保障世园会、冬奥会上来,凝聚到生态文明建设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马文娟(QJ0017)  作者:李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