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第六场记者招待会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建设美丽中国”

2017-10-23 20:58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23日)下午3点,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了第六场记者招待会,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介绍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有关情况。

杨伟民说,生态文明建设是我国发展史上的一场深刻变革,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我国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密度最高、推进最快、力度最大、成效最多的五年,从一个侧面,诠释了这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也说明生态文明体制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李干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长远性、开创性工作,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生态环境保护思想认识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污染治理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制度出台频度之密前所未有,监管执法尺度之严前所未有,环境质量改善速度之快前所未有。

杨伟民、李干杰还分别就中央环保督查成效、如何处理改善生态环境和保持经济增长两个目标之间矛盾以及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下一步的着力点等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