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新思想引领未来 新时代催人奋进

2017-10-23 21:22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初心永志不忘,使命催人奋进。连日来,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传遍城镇、社区、厂矿、企业、乡村,在神州大地升腾激荡,引发共鸣。

这两天,湖南道县审章塘乡的瓜蒌进入采摘季,由于土壤气候适宜,这个小山村新发展的瓜蒌种植产业让乡亲们走上了致富路。

报告中首次出现的“乡村振兴战略”不仅让这里的农民欢欣鼓舞,也为近六亿中国农村人口描绘了宏伟而美好的蓝图。

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十九大报告对于发展目标的表述增加了“美丽”二字。今天,浙江宁波东钱湖的技术人员正在采集水样,四川宜宾林业工人正在丈量林地,为修复生态收集基础数据。

三万多字的十九大报告中,“人民”二字出现超过两百次,“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如何让报告精神在教育、住房等各个方面落地生根,让老百姓的权益得到更大保障,大家都在努力。

“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报告中关于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的要求,让市民、文艺工作者备感振奋。

实现中国梦,人才是第一资源。报告中提到,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高校学生们说,对未来他们充满信心,要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