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委书记曾赞荣代表:让碧水蓝天在房山成为现实

2017-10-24 05:1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让碧水蓝天在房山成为现实

房山区委书记曾赞荣代表表示,第一次以党代表身份参加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心里特别激动、特别振奋,深受感动。他说,全场掌声不断,确实感到人民群众对党的领袖的爱戴和拥护。

曾赞荣说,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国际地位前所未有地提升,五个面貌前所未有地变化。“在聆听报告过程中,我突出地感受到新时代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到来的,而是撸起袖子加油干出来的。”

“新时代需要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我们走向新征程。”曾赞荣说,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在许多领域的生产能力和水平已经是世界第一了,主要问题是不平衡不充分。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了未来前进的方向,绘制了新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走上新征程。

曾赞荣表示,自己既是区委书记又是基层代表,既要做宣讲员,又要做践行者。在大会结束之后,要把对十九大的切身感受,真实传递给区里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传递给全区群众。结合十九大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按照市委的要求,马上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具体要做以下几方面工作:

首先要把落实十九大精神和落实新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结合起来。曾赞荣认为,落实北京城市新总规,也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要牢固树立新的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从原来聚集资源求增长到减量集约谋发展。要按照首都“四个中心”定位要求,找准房山的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主要在科技创新中心和文化中心方面寻找自身的优势。要持续做好疏解整治促提升,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房山是北京联系雄安的重要节点,要做好服务首都与雄安新区的联系工作,加快联系雄安通道的建设。

第二要高举生态建设旗帜,打好碧水蓝天攻坚战。今年,房山区PM2.5浓度降幅显著,但仍有很多工作要做。比如减煤换煤、清洁能源改造、散乱污企业治理等,要让碧水蓝天在房山成为现实。

第三要全力抓好党建工作。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坚决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十九大精神在房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