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乒乓球女队队长丁宁代表:新一代青年应坚定信念敢想敢做敢担当

2017-10-24 05:1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一代青年应坚定信念敢想敢做敢担当

“能够当选十九大代表,是我的无上光荣,在神圣庄严的人民大会堂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内心的激动远远超过了我登上奥运冠军的领奖台,也超过我在里约奥运会上担任闭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的那一刻。”作为北京团最年轻的代表,国家乒乓球女队队长丁宁说起自己的十九大代表身份,满脸自豪。

10岁进北京队,15岁进国家一队,22岁入党,26岁成为国家队队长,为国争光的丁宁,如今已坐拥6个世界冠军头衔。除了争金夺银、为国争光,我还能为国家为我们的社会做些什么?自从走下里约奥运会冠军领奖台的那一刻起,丁宁就在思考这个问题。

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提出了一系列体育改革发展新战略,提出了一条中国特色体育强国之路,使中国体育取得了辉煌成果。而此次十九大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里,也提出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这些内容,让她意识到肩负的责任。丁宁说,作为奥运冠军,应该是青年人的榜样,阳光乐观,积极向上,自强自律,热心公益,传递正能量;作为新一代青年,在这伟大的时代,应该坚定信念,志存高远,抓住机遇,敢想敢做敢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人们常把健康比作1,其他都是1后面的0,人生圆满全都在这个1。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体育可以全周期、全人群保障人的身体健康,促进和维护人的心理健康,还能提高人的社会适应能力,学会与他人分享、合作和竞争。丁宁说,作为运动员党员,我要引领大家积极参与健身、科学健身,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丁宁说,五年后,北京将举办2022年冬奥会,也将创造同一座城市既举办夏季奥运会,又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历史。作为北京的一员,我目睹了北京近些年的变化,譬如首钢一条钢铁巨龙飞走了,但一座充满活力的体育基地诞生了。“我相信,未来的北京天会更蓝,水会更清,老百姓会更有获得感。我也期待中国乒乓球队能继续包揽奥运金牌,期待中国成为真正的体育强国,期待全民健康、全民小康的美好景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