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李云婷代表:十九大报告增强环保人信心

2017-10-24 05:1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十九大报告增强环保人信心

长期与公众最关心的空气质量数据打交道,十九大代表、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大气室主任李云婷,给人感觉低调严谨。她说,在十九大报告中,生态文明建设被推到一个很高的高度,这给所有环保人打了一针强心剂。

“具体来讲我们做的是技术工作,一天到晚,接触的是冷冰冰的数据,但这些数据意义重大,是管理部门进行决策的支撑之一,所以责任非常大。”李云婷说,她知道工作中所发布的内容对公众和管理部门都很重要,因此希望自己对外发布的每一句话都是真实客观的,可以反映实际情况,既不夸大,也不模糊。

回顾过去五年,李云婷和同事们监测到的数据虽然没有生命,却反映出振奋人心的变化。“十八大以来,北京市的空气质量逐年改善,说明我们环保人的工作在发挥效益,但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任务依然艰巨。在此基础上,要再接再厉,继续努力。”

李云婷说,这次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任务更加具体,包括对公众的号召,也提到从国家层面进行生态文明设计。“这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将更加有利于下一阶段环保工作的开展。”如今,绿色发展已经成为各领域工作的主旋律,这让环保人非常感动。“坚持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就会有一个更加美好的前景,我们对下一阶段的生态文明发展成果充满期待。”

李云婷表示,会议结束后,要以实际行动抓好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我和同事主要做技术工作,平时和数据设备打交道,如何将报告的理论联系实际,还要进一步研究提升。”她说,要带动所在部门党员,把会上的所思所想宣讲下去,分享给大家。让基层的党员能够感受到这种精神,从而提升身边党员的整体认识水平,对下一阶段工作也会有更好的指导作用。“建设美丽中国的愿景让我们的心气提得更高,当然压力也很大,但我们有信心按照十九大报告的要求,完成任务目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