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河女子教育矫治所李彦代表:我的岗位我负责 我的岗位无隐患

2017-10-24 05:1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的岗位我负责 我的岗位无隐患

十九大结束后,如何把报告精神带回基层?北京市天堂河女子教育矫治所四大队大队长李彦代表说,要扎扎实实做好每一天工作,真正做到“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无隐患、我的岗位最安全。”

李彦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所走过的不平凡的光辉历程,深刻分析了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绘制了新时期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宏伟蓝图。尤其是报告中对政法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让她这名从事基层教育矫治工作的普通民警深感责任重大。

“我要把聆听报告时的激动转化为扎根一线埋头工作的动力,把聆听报告时的振奋转化为宣传践行十九大精神的力量源泉,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为十九大绘制的宏伟蓝图贡献自己的力量。”李彦代表说,她给自己设定了三项必须做的事。

一是不忘初心,对党忠诚。作为基层党支部带头人,要把参加十九大的所学所思所感所悟与身边的同志们进行分享,带领身边的党员群众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天堂河女子教育矫治所管理的人员,都是思想上或行为上出现问题的一批人,矫治战线上的民警要对她们进行矫治,自己首先必须要树牢思想防线,牢牢把握住自己的政治立场和意识形态。同时,在对这些人员进行思想政治工作时,也要注重提高她们的思想认识,剖析违法犯罪的根源。

二是扎根基层,确保稳定。我们是纪律部队,是遵守纪律的模范,更是无名英雄,要带头以“四个意识”做好本职工作,对党绝对忠诚,一切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挥,坚决为党和人民站好岗、放好哨,确保首都的政治安全,确保人民的安全。要从底线安全观深化为治本安全观,扎扎实实做好每一天的工作,真正做到“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无隐患、我的岗位最安全。”

三是勇于担当,岗位建功。依法、平等、尊重、信任是对轻刑犯教育矫治的理念。为维护法律的权威和公平正义,基层民警要努力做到规范执法行为,克服执法的随意性;依法严格办理罪犯暂予监外执行、假释、减刑等案件,切实维护和保障服刑人员合法权益;努力提高教育矫治科学化水平,让服刑人员回归社会后能够成为社会的建设者;大力加强狱务所务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