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委书记张贵林代表:守住北京西部地区的青山绿水

2017-10-24 05:1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守住北京西部地区的青山绿水

“回去之后,最重要的是抓落实,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门头沟区委书记张贵林代表说,落实十九大精神全区要努力做好五件事,打造一个美丽幸福的门头沟,守住北京西部地区的青山绿水。

张贵林说,回去后第一件事就是组织学习,把十九大报告学深学透,让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切实领悟十九大报告的本质和精髓。学习之后,更重要的是贯彻报告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的两次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的要求,按照北京新总规对于门头沟区的区域功能定位,打造美丽幸福门头沟。

张贵林谈到,打造美丽幸福门头沟,主要要做好几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建设好西部的绿色生态屏障。门头沟将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建设力度,构建生态环境优美、园林景观提升、城市水系健康“三位一体”的生态园林景观城市,对永定河沿线的废旧矿山进行生态修复,加大沿途的低效林改造。

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低收入帮扶攻坚战。目前,门头沟还有45个低收入村,涉及5750户低收入户、10790个低收入村民。区里已经建立“六个一”帮扶机制,盘活农村集体产业用地、闲置农地和闲置农宅,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

三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动科技创新,实现产业转型。传统工业退出后,门头沟要大力引进高精尖产业,充分利用好中关村门头沟园支持政策,做好科技创新。同时,推动文化创新,推进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加快培育山区文化旅游休闲产业。

四是坚持扩大民生保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目前108国道三期和109高速都已列入议事日程,磁悬浮S1线也将于年底开通。进一步加大文化、体育、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打造老百姓的一刻钟生活服务圈。

张贵林说,实现上述目标,关键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党建引领最大限度地发挥好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带领全区人民艰苦奋斗,脚踏实地,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生态新区,让十九大精神在门头沟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