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报告在2000万老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2017-10-24 09:06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桑榆齐赞新时代——十九大报告在2000万老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 (记者江琳)“报告凝聚起8900多万党员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吹响了新的号角。”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在2000万老干部中产生强烈反响。

广大老同志、老党员无比振奋、无比感动,纷纷用“开创性”“划时代”“里程碑”等词汇盛赞报告,盛赞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盛赞习近平总书记为未来30年勾画的宏伟蓝图,深情表达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坚决拥护和坚定支持。

有70多年党龄的原中顾委副秘书长、公安部老同志黎虹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文献。令水利部原部长汪恕诚印象最深的是报告中作出的两个重大判断,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二是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湛、深圳市委原常委曹绍业、国家林业局退休干部王忠仁、人民日报社东三支部书记徐炳昆等老同志认为,十九大报告贯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大逻辑,必将对全党全国乃至全世界产生深远的影响。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启了一个新时代。”听完报告后,山东沂南县百岁红嫂张淑贞、江西南昌市退休医生王武等老同志说,我们党在薪火相传中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国家发改委部级老同志陈宗皋、石启荣,国家民委郝文明、塔瓦库勒,航天科技一院张秀荣,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袁荣贵,重庆市原计生委主任何俊等老同志认为,习近平不愧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开启了“两个阶段”的新征程,脉络清晰、目标具体。

90多岁高龄的航天科工十院离休干部支发胜、全国政协办公厅广安门离退休党支部的王德虎等老同志十分激动:“我们要争取活到100岁,再看看国家的新变化。”北京、山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铁路总公司等许多地方和单位的老同志说,十九大描绘了近期、中期、远期目标,鼓舞人心。“我虽已年迈,但初心未改,将继续做好科学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的弘扬工作。”曾参加“两弹一星”研制的青岛市老科技工作者魏世杰说。

中国工程院院士梁维燕、中央纪委原副书记王德瑛等老同志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央党校老同志提出,要把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言行统一到新思想上去。

教育部离退休第五党支部书记肖能愿等老同志听到总书记提出“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感到十分温暖和感动,他们深情地说,“听了报告后,很振奋,虽然年龄大了,但也想再为党和国家多做一些事。”贵州省2000多名离退休干部、基层“五老”人员,奔走在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地区,用本土语言现场“同声传译”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积极传递党的声音。北京市“老党员先锋队”积极参与十九大志愿服务工作。

广大老同志一致认为,作为一名老同志、老党员,要做助力中国梦的重要资源、重要力量,不做局外人,不做旁观者,不做门外汉,积极投身到伟大事业中,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继续在党支部、社区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用实际行动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增添更多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