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一局:自编多语言口袋书学热词

2017-10-25 04:15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建一局:自编多语言口袋书学热词

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中建一局国际工程公司召开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动员大会。现场的每一位员工领到了一本《学习十九大精神口袋书》。这本口袋书将十九大报告、历次党代会简史梳理成了简单直观的思维导图,对十九大的热词、关键词进行了摘编,并根据海外员工分散在不同国家的特点,制作成了中文、英文、俄文、德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6国语言版。

中建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罗世威在会上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是中建一局未来加快推进企业规模、品牌、效益全面提升的指导思想和行动纲领,中建一局上下,不分层级、不分国别、不分时差都要第一时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罗世威表示,尤其在拓展海外业务方面,要将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与全面贯彻中国建筑“海外优先”的指导思想结合起来,落实“六个优先”,即发展战略优先谋划、支持政策优先制定、资源投入优先保证、存在困难优先解决、经营业绩优先计算、海外人才优先使用,增强“坚守”和“创新”的行动力量,集中建一局之力加快推动海外业务发展,努力成为践行国家“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力量。

会后,公司员工第一时间拿到了由公司海内外党员自发编辑制作的《学习十九大精神口袋书》。“这本口袋书是公司党员在十九大期间一边学习、一边编辑,加班加点制作出来的,目的就是要在第一时间传播新理念、新思想,让海内外员工快速学习掌握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下去。”中建一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兼国际工程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焱介绍。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中建一局在俄罗斯、德国、赤道几内亚的海外员工,也通过互联网参加了党课学习,并第一时间收到了口袋书的电子版。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曹晶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