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代表:做社会安全稳定守护者

2017-10-25 04:2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彦代表:做社会安全稳定守护者

十九大胜利闭幕,如何把报告精神带回基层?来自北京市教育矫治局天堂河女子教育矫治所四大队大队长李彦代表说,她要扎扎实实做好每一天的工作。

李彦说,她给自己设定了三项必须做的事。一是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她要把参加十九大的所学所思所感所悟与身边的同志们进行分享,带领身边的党员群众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第二项必须做的事情,就是扎根基层,确保稳定。在工作中,要把底线安全观深化为治本安全观,扎扎实实做好每一天的工作,真正做到“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无隐患、我的岗位最安全。”

最后一项必须要做的事情,就是勇于担当,岗位建功。依法、平等、尊重、信任是对轻刑犯教育矫治的理念。为维护法律的权威和公平正义,基层民警要努力做到规范执法行为,克服执法的随意性;依法严格办理罪犯暂予监外执行、假释、减刑等案件,切实维护和保障服刑人员合法权益;努力提高教育矫治科学化水平,让服刑人员回归社会后能够成为社会的建设者;大力加强狱务所务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要通过自己的工作尽最大努力化解社会的不和谐因素。”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王歧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