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高校青年学子学习十九大报告并分享体会感悟

2017-10-25 04:27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北京高校广大青年学生学习总书记对于青年的希望与要求,并通过各种形式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的要求,在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创造自己的出彩人生。

“大国地位进一步确立”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2014级博士生屈苗说,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中国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从中国网、中国车、中国桥、大飞机、蛟龙号、中国网购、共享经济,我们生活在中国感到骄傲。从金砖会议,APEC会议的主场外交,中国的大国地位进一步确立;从“一带一路”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世界看到了中国方案,看到了大国担当,中国前所未有地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我们生活在中国感到自豪。

“坚忍不拔推动创新”

北京林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生态文明建设与管理学科2017级博士研究生孙彦军:作为青年人,要牢牢把握科研契机,充分珍惜学习机会,以坚忍不拔的姿态推动创新,热爱传统并“青出于蓝”;要建立青年兴国家兴的格局和视野,从专业知识领域为国贡献,努力提升科研水平,积极研究现实问题,客观分析发展瓶颈,为美丽中国建设“攻坚克难”;要加强知识交流和学习,在学术论坛和成果汇报中展现亮眼的“成绩单”;要深入一线认真调研,走入基层了解情况,善于揭示各地建设中的困难本质和规律,为生态文明建设“献计献策”。

“奉献国家社会成就人生”

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林产化工17-2班本科生燕力榕说,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要脚踏实地,更要仰望星空。要看到自己生命的价值和意义,思考自己在历史长河中的存在价值,要立志为中华崛起、民族复兴而读书,在奉献国家和社会中成就自己的人生;要珍惜学习的机会,做到独立自主学习,多阅读,多实践,多参与和专业相关或者自己感兴趣的科研项目,不断拓展视野,培养创新精神。

“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2017级博士生吴秋翔说,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同时也是一名从事教育研究的博士研究生,我要将自身学习目标、研究问题与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与社会的发展需求相结合,既根植于象牙塔,又能听窗外事、系天下情,扎根中国教育实践,做到实事求是、知行合一,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2014级本科生任昊晨说,作为青年学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大有可做、并且应当大有作为,我们要按照报告对青年一代提出的要求,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为实现伟大梦想继续奋斗,贡献青春力量。

“更加明确肩负时代重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会主席李子康认为,通过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团学干部们更加明确了自己所肩负的时代重任和历史使命,更加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我们深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强”,而今祖国强盛,青年焉能不奋发图强、砥砺前行!

大学生艺术活动中心主席殷露榕认为,今后工作方向要不断加以调整,在继续不断丰富学校学生文娱生活的同时,也要注重自身的发展,紧跟政策,认真学习要义,为学校艺术交流传播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郑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