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住上小别墅,将不再是梦

2017-10-25 09:50 宁夏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十九大时光:住上小别墅,将不再是梦

“看到没,那儿是新区,等装修好,我们就搬进去了。”顺着赵红宗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不远处一片蓝顶红墙的小别墅。

在盐池县高沙窝镇长流墩村,49岁的村民赵红宗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他提到的“新区”,全名叫黄记台美丽新村,是“光伏+美丽乡村”建设项目。

今年6月,全县首个光伏扶贫村级电站——长流墩光伏电站并网运营,不仅为当地村民带来清洁的能源,每年还能为村集体增收20万元,而且农户在家门口就能打工。依托光伏产业,高沙窝镇还投资建设了黄记台、施记圈等5个美丽新村。眼看着黄记台美丽新村的小别墅即将竣工,引得村民们常跑到现场“观摩”,憧憬着未来幸福的时光。

“农民住别墅,这在过去是想都不敢想的美梦,而今天,就快要实现了呀。”赵红宗正兴奋地说着,手机也“不甘寂寞”,“滴嘟滴嘟”地响个不停。

原来,老赵正通过微信朋友圈卖鸡蛋。一个上午就卖掉了几十枚。

长流墩的土鸡蛋“金贵”,不是论斤卖,而是按个卖,一枚1.5元,价格不便宜,却供不应求。一年下来,老赵光卖鸡蛋就能挣1万元。

今年他还养了90只羊,种了10多亩荞麦、20亩苏丹草,再加上他到村光伏电站打工,一年下来,收入少说也有6万多元。

“现在政策越来越好,只要踏踏实实地干,脱贫致富一点都没问题。”老赵乐呵呵地说,去年他已经“摘了穷帽子”,可“摘帽不摘政策”,今年不管是种植还是养殖,都有补助,这让他致富的劲头更足了。

关心“政策”的老赵,在10月18日那天,认认真真地全程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听到涉及农村的内容,他就忍不住激动起来。直到今天,他都把“乡村振兴”四个字记得牢牢的!(记者 刘加隆 孙莉华)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