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伟大斑斓的新时代

2017-10-26 08:3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开创伟大斑斓的新时代

行进在民族复兴的伟大道路上,我们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实际工作中,化压力为动力,变行动指南为出彩成绩,就能离我们确定的目标越来越近。

昨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总书记代表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成员衷心感谢全党同志的信任,表示一定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动员和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创造新业绩、书写新辉煌。

“引领新时代的‘梦之队’”,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亮相时,中外舆论给予高度评价。5年前,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上届中央领导成员庄严表态:“我们一定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如今,人民看到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中国梦越来越深入人心,越来越凝聚人心,也越来越振奋人心,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机构带给全体国人更加勇往直前的澎湃信心。

从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的5年,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第一个百年目标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开篇。从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到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每一个重要节点,都蕴藉着充满光荣与梦想的峥嵘岁月,都展现着奋进中的大国抱负,也都寄托着全体国人的殷殷期待。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对重要节点的最好庆祝就是传承精神,用更加亮丽的成绩来映照每段时光。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论断,让人印象深刻,催人奋进。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全党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以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从深刻阐明思想内涵的“八个明确”,到全面谋划基本方略的“14个坚持”,十九大让我们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任务书、路线图更加清晰,也让全体国人有了更坚定的信心、更明确的方向。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实现宏伟目标,党员干部最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普通民众也需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积跬步可致千里,积小胜方为大胜,身处新时代,我们立足本职工作,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扎扎实实做好自身工作,握紧接力赛中属于自己的这一棒,不仅能够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遇见更好的自己,更能与国家与社会一起成长,见证一个更为斑斓的伟大时代。

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只要我们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就可以获得无穷的力量,风雨无阻,奋勇向前。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强调,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让干部鼓足干劲。行进在民族复兴的伟大道路上,我们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实际工作中,化压力为动力,变行动指南为出彩成绩,就能离我们确定的目标越来越近。

过去的5年,我们做了很多工作,有的已经完成了,有的还要接着做下去,十九大又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我们要统筹抓好落实。十九大报告是宣言书,是动员令,是激励我们扬帆起航、砥砺前行的巨大动力。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茬一茬接着干,一年接着一年干。事不避难者进,不辜负时代,不辱没使命,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