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丨他们告诉你,这才是共产党员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7-10-26 15:34 央视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党的十九大虽已闭幕,但新的征程才刚刚开始。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只有每一个党员坚强有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扬帆起航才能有磅礴力量。我们用镜头记录了几位基层一线的模范党员的事迹,正是因为有他们,不负人民的重托,在各自岗位上的默默奉献,才为中国梦的实现汇聚了更多蓬勃迸发的向上力量。

夏小军:

把青春融入远方的深蓝

夏小军,30岁,亚丁湾海军第27批护航编队海口舰操舵班长,党龄8年。“我把青春融入远方的深蓝”,这是他的党员誓言。

他参加过环太军演、马航370航班搜救等20余项重大任务,随舰航行超过15万海里,相当于绕地球7圈。在异国他乡彰显大国形象,他觉得特别自豪。

艾合买提•托乎提:

在沙漠点亮十几万群众的生活

艾合买提•托乎提,49岁,高压输电线路维护工,党龄1年。“我在塔克拉玛干沙漠点亮十几万群众的生活”,这是他的党员誓言。

夏天,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的地表温度超过60℃,他每天都要横穿塔克拉玛干沙漠十几公里,为沙漠里的865座铁塔做体检。巡线7年,他保障了周边十多万人用电。他说,身为党员,干什么都要比别人多往前一点,要对得起自己是共产党员的身份。

阿吾木牛:

带领村民一起脱贫致富奔小康

阿吾木牛,29岁,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国家级贫困县)支尔莫乡党委书记,党龄8年。“我的工作是带领我的村民一起拼一起干,脱贫致富奔小康”,这是他的党员誓言。

他带领村民修建钢梯,解决“悬崖村”村民出行安全问题。在悬崖村工作的1年多来,他已经上上下下“天梯”100多次。修建钢梯的时候,所有的材料全部靠党员和村民,一根一根地背到各个需要施工的地方。遇到困难时,最为难时,首先喊党员上。

陈乃为:

为航天事业保驾护航

陈乃为,51岁,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运输修理站高级技师,检修塔架30年,每次检修螺钉10万余个,党龄28年。“我为塔架把诊号脉,为航天事业保驾护航”,这是他的党员誓言。

林鸣:

为祖国建设超级工程

林鸣,60岁,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总工程师,先后主持建设润扬大桥、南京三桥等多项国家重点工程,党龄36年。“我为祖国建设超级工程,建设辉煌中国”,这是他的党员誓言。

“祖国把这样一个重要的工程托付给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尽职尽责”,林鸣说。其实,在港珠澳大桥建设的7年多时间里,他们经历了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每一个第一次对于他们来说,都隐含着很多风险。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风险和困难的时候,理应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