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党代表讲十九大]贾树庆:急着把十九大精神带回“家”与老街坊分享

2017-10-26 18: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26日,贾树庆回到自己工作生活的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海二社区,与“老街坊”们分享起自己参会的所见所闻所想了。图为贾树庆与老街坊现场分享。千龙网记者 查甜甜摄

10月26日,贾树庆回到自己工作生活的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海二社区,与老街坊们分享起自己参会的所见所闻所想。图为贾树庆与老街坊现场交流。千龙网记者 查甜甜摄

千龙网北京10月26日讯(记者 查甜甜)“今天北京代表团会议一结束我就迫不及待地回来与老街坊们分享十九大精神。”10月26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石景山分公司驻实兴金海物业保安分队队长贾树庆回到自己工作生活的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海二社区,与老街坊们分享起自己参会的所见所闻所想,把十九大精神带回了“家”。

“见到习近平总书记什么感觉?”“参加讨论你说啥了?”“我们写的寄语你带到了吗?”……一见面,社区居民围着贾树庆提了各种问题。虽然每天看新闻,对十九大并不陌生,但还是想从身边这个亲临现场的党代表口中了解更多。

面积不大的老街坊议事厅内,50多位居民挤得满满当当,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党代表回家。

“特别振奋,特别自豪,有几好次我都有点想流泪。”贾树庆一边播放自己制作的PPT,一边用质朴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与大家交流参会的所见所闻所想,“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时,全场无数次爆发热烈掌声,每次习近平总书记说到我们国家取得的那些成绩和将来需要我们努力奋斗的宏伟目标,大家都忍不住要鼓掌,大会堂现场掌声如雷。”

“各位党员同志、各位老街坊,我把大家捎给党的话都带到了十九大,你们看这张照片,正是我在北京团讨论中展示大家的明信片。”贾树庆激动地与老街坊们分享自己将大家的心声带到十九大的情景,“我是最后一个发言,当时大家看到明信片都眼前一亮。”

记者了解到,十九大召开之前,石景山苹果园街道举办了“寄语十九大,给党带句话”活动,专门设计印制了明信片,社区党员填写自己的心愿,寄语十九大。

“会上我经常提到咱们石景山区现在的发展与变化,违建拆除了,小区环境变美,家门口有了花园,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石景山这几年的发展变化。”贾树庆继续说道。

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贾树庆表示,“作为一名再普通不过的保安,能被选中成为一名基层党员代表参加十九大,内心无比骄傲、无比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提出,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我要把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在将来的工作中就这么要求自己。保安保安,就是保小区平安,岗位虽小,但责任重大,我是保安队队长,更应该带好我手下的兵,用自己的实际践行自己守护社区平安的誓言。”

“报告中指出,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些目标才能一个一个的实现。”贾树庆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用自己的行动保障社区安全,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制作出贡献,继续为石景山老街坊品牌增光添彩。”

听完贾树庆的分享,社区居民马琳大妈激动地说:“当我把鲜花献给贾树庆的时候,内心很激动。听着小贾介绍参会的情况,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我们很受鼓舞。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深刻领会,用实际行动把‘和谐社区,美丽社区’建设得更好。”

同时,贾树庆还现场向老街坊们展示了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对保安工作的寄语:“保障社区居民安全无上光荣!”

“作为保安队伍的一员,听完十分激动。”石景山保安公司分队长马亮说,“贾队长不仅传达了十九大精神,还带回了党中央对保安队伍的关怀,希望保安行业更加健康的发展,为社会的安全出一份力。”

10月26日,十九大党代表贾树庆回到自己工作生活的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海二社区,与“老街坊”们分享起自己参会的所见所闻所想。图为贾树庆展示会场分享明信片。千龙网记者 查甜甜摄

10月26日,十九大代表贾树庆回到自己工作生活的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海二社区,与老街坊们分享起自己参会的所见所闻所想。图为贾树庆展示会场分享明信片的情形。千龙网记者 查甜甜摄

责任编辑:马文娟(QJ0017)  作者:查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