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党代表讲十九大]韩青:打铁必须自身硬

2017-10-26 18: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丰台马家堡街道时代风帆楼宇党委举办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交流会”。图为座谈会现场。千龙网记者 秦胜南摄

10月26日,丰台马家堡街道时代风帆楼宇党委举办“十九大精神座谈交流会”,十九大代表韩青宣讲十九大精神。图为座谈会现场。千龙网记者 秦胜南摄

千龙网10月26日讯(记者 秦胜南)“从打铁还需自身硬,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这是新时代对党员的新要求。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基层党建工作我们要做的更好。”刚刚下会的党的十九大代表、丰台区马家堡街道时代风帆商务楼宇党委专职副书记韩青,背着背包、拉着行李就立即赶往时代风帆商务楼宇党委,宣讲十九大精神。

划重点、记笔记、写心得,记者从韩青手捧的十九大报告中,看到了她的用心和细心。“十九大报告太好了,我细读了五遍,每读一遍都会有新的领悟。”在时代风帆商务楼宇党委26日召开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交流会上,她一边宣讲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体会,一边分享学习报告的经验。

韩青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对今后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具体的方向。专职做党建工作的她对报告中提到的“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感触颇深,“这对于我们做好非公党建工作,做好企业发展,给予了具体指引,鼓励我们发挥企业家精神,鼓励我们创新创业,鼓励企业经营发展转型。”

十九大报告在最后一个部分中提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韩青告诉记者,她对这一部分的内容读了又读,结合工作不停思考。

继“打铁还需自身硬”之后,十九大报告出现了“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新提法。韩青说,两个字的改变,让她感受到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作为党员、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我今后要注重发挥带头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建设,让自身硬起来。”就在韩青工作的时代风帆商务楼宇党委,一进门就能看到党徽下摘录了一段习近平总书记语录。韩青看到“打铁还需自身硬”这句话后说,“马上得改”。

学习十九大报告,更要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韩青说,下一步,他们将利用新媒体组织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同时组织党支部书记具体学习,逐字逐句认真学,谈体会。“新时代要有新的要求,我们的工作也要有新的进步,接下来我们将结合企业的实际需求,开展党建工作,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一对照学习,加强基层党组织工作。”

此外,韩青表示,将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发挥“红色孵化联盟”作用,在更多的楼宇进行推广,提升楼宇党建工作,促进楼宇党员个人成才发展,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和楼宇党建工作有机融为一体,争取将非公党建深入更多楼宇的每一家企业,并积极从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不断扩大党组织覆盖面。

参加座谈会的马家堡街道非公企业商会负责人朱修建表示,“听了十九大报告我很振奋,韩青代表的宣讲,让我更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目标。”他说,新时代要有新的征程和作为,下一步要将非公企业的优秀分子和年轻的企业家、企业业务骨干,积极吸纳到党组织中来。同时,作为为地区非公企业提供帮助的平台和机构,朱修建表示,将制定更细的工作措施,帮助企业转型发展,为首都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参加座谈会的王素珍(音)说,“听了韩青的宣讲,觉得十九大精神离我们更近了,也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基层党建的关心的支持。”

从事证券行业的中信建投马家堡营业部总经理王小兵,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非常关注。他表示,“这是对中国资本市场高屋建瓴的规划建设,作为证券从业人员,今后要加大扶持中小企业‘脱虚向实’的力度,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好的资本支持和运作。”

据悉,共有25家非公企业的27名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未来,韩青还将在首都经贸大学礼堂举办一系列社会领域十九大党代表专题报告会。

丰台马家堡街道时代风帆楼宇党委举办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交流会”。图为韩青。千龙网记者秦胜南摄

10月26日,丰台马家堡街道时代风帆楼宇党委举办“十九大精神座谈交流会”,十九大代表韩青宣讲十九大精神。图为韩青发言。千龙网记者 秦胜南摄

 

责任编辑:马文娟(QJ0017)  作者:秦胜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