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贯彻新思想 展望新生活

2017-10-26 20:52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时代的伟大征程已经开启。为了把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尽快贯彻到基层,各地通过多种方式展开宣讲,准确传递党中央的声音,引领、鼓舞干部群众大踏步走向充满希望的未来。

在黑龙江省五常市王家屯,市委党校讲师专门来到合作社,为骨干社员们讲解十九大会议精神。

专家把十九大报告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精神向大家一一传达、讲解。村民们对下一步搞规模化、精细化经营,有了更多信心。

吉林白城的富裕村正走在脱贫路上,党校教授崔海坐在了老乡的炕头上,为大家讲解十九大报告,谋划未来的发展。村民们对自己关心的农村合作医疗和农村教育问题向宣讲员提问,宣讲员崔海都一一做了回答。

听了专家的讲解,大伙说,咱村的脱贫不能拖了全国的后腿,接下来要按照十九大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

结合发展实际宣讲,在工作一线学习。在广西靖西市,覆盖各村镇的农民讲习所,成为宣讲十九大精神的主阵地,几百名宣讲团成员进村入户,为村民面对面讲解十九大报告中脱贫增收的有关内容。在山西太原,煤矿工人在工作一线学习十九大报告,党员干部亲自下矿井,宣讲报告中与工人成长和产业发展有关的内容。

新疆阜康市三工河乡拜斯胡木村,住着一百多户哈萨克族生态移民,今天大家聚到一起,组织了一场十九大精神学习会。几年前,为了保护天山的生态环境,他们放弃了“逐水草而居”的游牧生活,通过禁牧,阜康40万亩草场草地植被覆盖率由五年前的34%提高到现在的89%。村民搞起旅游,收入也越来越高。

十九大的召开让这些靠着好生态富起来的牧民,对未来生活充满了更多期待。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