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代表贾树庆回到老街坊中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0-27 13: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保安代表 唯一来自保安群体的党的十九大代表贾树庆 回到老街坊中宣讲十九大精神 表示参加大会是一种鞭策

“放心,老街坊的祝福我都带到了”  

法制晚报讯(记者 耿学清)昨天下午, 唯一一名来自保安群体的党的十九大代表贾树庆回到自己工作的北京市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第一时间为社区的老街坊宣讲十九大精神。

贾树庆现在是石景山区保安公司驻北京市实兴金海物业保安分队分队长。如千千万万的保安一样,他在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海特花园社区从事安保巡逻工作。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海二社区,附近的居民把海二社区的会议室挤得满满当当。大家用热情的掌声欢迎身边的党代表回家,和贾树庆同在一个保安队的保安还为他送上了大大的拥抱。

心愿寄语

老街坊明信片十九大上展示

“现场听习总书记作报告什么感觉?”“我们在电视上看到你了!”“参加讨论你都说啥了?”“我们写的明信片你带到了吗?”贾树庆一进会议室就被老街坊们围了起来。

“大家写给党的十九大的寄语,我都带到会上展示给各位代表了!”贾树庆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就让围在他身边的老街坊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十九大召开之前,苹果园街道举办了“寄语十九大,给党带句话”活动,专门设计印制了明信片,让社区党员填写自己的心愿,寄语十九大。

“你们看这张照片,就是我正在北京团的讨论中展示大家给的明信片。大家的心声,党中央都听到了,也都想到了,你们放心。”贾树庆一手拿着自己在十九大讨论发言时的照片,一边向居民们做起了介绍。

催人奋进

用实际行动践行守护社区平安的誓言

想到参加十九大会议的时刻,贾树庆仍十分激动,“当我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迈进人民大会堂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无比光荣,泪水不住地从眼眶涌出。我是一名农民,进城做了社区保安,现在又成为党代表。自己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老街坊们的帮助!”

贾树庆表示,“我是第一个以保安身份参加党代会的代表,这既是我本人的光荣,更是一种鞭策。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我要把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在将来的工作中就这么要求自己。保安保安,就是保小区平安。岗位虽小,但责任重大。我是保安队队长,更应该带好我手下的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守护社区平安的誓言。”

贾树庆的话感染了现场的每个人。社区党员马琳说:“小贾参加完党的十九大,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带回社区,让我们这些社区居民也感受到会上那种催人奋进的气氛。”

据记者了解,贾树庆工作以来,多次在小区见义勇为,曾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4次,并获得北京市群众心目中的好党员、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首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自述

“大北京的小保安” 是如何当上党代表的?

我叫贾树庆,是北京石景山区的一名保安。我穿着保安制服,第一天在小区里站岗的时候,一位大妈冲我说:“小保安,来帮我给小三轮儿打点气儿。”我有点儿不高兴,心里想:保安就保安吧,还小保安,我哪儿小了?

后来我身边的队长帮大妈打好气儿后对我说:“你甭不高兴。叫你小保安,那是人家喜欢你。北京人就这么说话。再说了,北京是全国人民的首都,我们当保安,就是在保卫首都的平安。”我们队长可能说了,他说的话,我特爱听。从那以后,我一下子明白了当保安的意义。

让小区居民踏踏实实地过日子,就是我们保安的责任。让坏人从我们眼皮子底下跑了,那才叫丢人呢。我这些年来,先后协助公安机关抓获了64名犯罪嫌疑人。   

我们保安遇到的最大考验,是苦和累。记得在首钢体育馆工地的两年里,我们的住所是临时搭建的,非常简陋。赶上下雨天,屋外下大雨,屋里下小雨,我们在辛苦一天后,顾不得雨滴落在脸上,就疲倦地睡着了。

那时候,我结婚了,媳妇心疼我,辞掉家乡的教师工作来北京,一边打零工,一边照料我的生活。可是我因为加班的原因,一周也不能在家吃两顿热乎饭。这个时候,已经入了党、当上队长的我,会对自己说:“越是艰苦的环境,越能磨练自己的意志,得给身边的小保安们做榜样!”

就这样,我在大北京一干就是18年。我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光荣地出席了北京市第11次和第12次党代会;我还被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有人问我有什么感想,我说:“如果需要,我愿意做一辈子大北京城里的小保安! ” 

文/记者 耿学清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作者:耿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