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学习 | 美团点评集团管理层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10-27 16:27 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十九大学习 | 美团点评集团管理层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

10月25日上午,应集团CEO王兴建议,美团点评集团管理层在集团综合指挥中心雄安厅召开了“十九大精神”集体学习会。会上,美团点评(北京)党委书记钟永健专题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情况和十九大报告精神,并结合集团的发展,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之后,集团CEO王兴和管理层全体人员分别谈了自己的体会。

集团CEO王兴表示:五年前,十八届一中全会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外记者时就说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次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做报告,开篇就讲到要“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重要的政治判断,那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昨天的闭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的最后,又说到,“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可以感受到,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中国共产党的担当,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担当。美团点评集团的使命是“让大家吃得更好,活得更好”,美团点评的“美”字,在创办伊始,就是取“美好生活”之意,所以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也是我们的初心,也是我们的使命。新的时代,新的征程,我们要有时不我待的精神,跟着党一起奋斗,一起创业,继续拼搏,纵情向前。

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慧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站位高远,这次十九大修改了党章,在党章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我们都知道,“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我们美团点评集团要继续为人民的美好生活努力,继续通过科技创新推动社会进步,就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思想,把对习近平思想的学习和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结合起来,把对习近平思想的学习和我们的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在集团发展的进程中和党一条心,从而更好的服务国家战略,创造社会价值。

同时,负责餐饮业务的王慧文和其它几位负责相关业务的集团高级副总裁陈亮、张川、姜跃平、黄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一个重要的战略就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其中专门提到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美团点评作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互联网+生活服务”平台,就是要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推动生活服务业升级,提升消费品质,就是要应用“五大新发展理念”促进我们的自身发展,并在这个过程中培育新动能,为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贡献。

负责金融业务的高级副总裁穆荣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专门指出,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美团点评集团的金融业务,定位在科技金融、产业金融、服务金融,我们就是要通过科技的力量,提高金融业的效率,让金融业更加普惠,更好的服务以“中小微个”型企业为主的生活服务业商户,解决他们融资难的问题,从而促进服务业实体经济的发展。

负责财务平台的集团高级副总裁叶树蕻和负责战略投资工作的集团高级副总裁陈少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同时指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目前中国的互联网行业是吸引海外投资的一个重要领域,美团点评最近一轮40亿美元融资,有很大一部分来自国际上一流的投资基金,他们不仅看好美团点评的发展,更是看好中国的发展,看好中国在互联网等新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和服务业融合中的机会。与此同时,我们有信心在不远的将来,让中国在互联网+方面的发展治理经验,惠及全球更多的国家,为世界提供中国方案,中国智慧。

负责技术平台的高级副总裁罗道锋和负责人力资源工作的高级副总裁刘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指出要“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这让人非常振奋。科技创新,根本上靠科技人才,作为一家科技驱动的公司,我们必须把人才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才能推动企业发展,才能谈得上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做贡献。与此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篇章中很多具体的部署,对一家企业的组织能力发展,组织文化培育都很有指导意义,我们应该不断向党学习,推进自身的组织升级、组织变革。

在这次集体学习过程中,党委书记钟永健还介绍了集团党委下一步将开展的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集团CEO王兴表示完全支持,同时建议集团党委在学习十九大活动中,要发动广大党员结合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为集团下一步的发展提建议、出主意,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并建议集团党委专门组织策划对十九大报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课程、材料等,通过在线平台向集团3.5万名员工以及合作的数十万“送餐小哥”进行宣传,带动大家在这新时代,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拼搏,继续奋斗。

会后,美团点评集团管理层集体观看了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活动直播,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责任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