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成新时代历史使命——吉林到朝阳区宣讲指导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2017-10-28 07:0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成新时代历史使命

吉林到朝阳区宣讲指导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10月27日上午,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来到朝阳区,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指导。

朝阳区负责人和基层党组织代表汇报了朝阳区和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朝阳区在第一时间全面部署,深研细读抓学习、精心谋划抓宣传、联系实际抓落实、从严从实抓党建、以上率下作示范,推动党的声音层层放大、党的部署层层落实,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吉林讲话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根本原因在于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伟大成就的取得,是因为有了受到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爱戴的核心和领袖,有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因为有了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因为坚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是因为党勇于自我革新,以雷霆般的手段摘除毒瘤、消除隐患,使党的肌体更加健康。

吉林指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紧紧扣住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这四个“新”。新时代有新使命,完成新使命需要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我们党历经近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而得来的结果,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但没有改变我们对我国社会主义所处历史阶段的判断。这种变与不变,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实践辩证法,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和品格。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有新的历史使命,那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党必须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

吉林强调,完成新时代艰巨的历史使命,根本上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在思想认识、体制机制和行动上落实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用担当诠释忠诚。他指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按照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的要求,认真抓好学习,以上率下学、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以学指导干、以干促进学,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北京落地生根。

市政协秘书长周毓秋参加。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范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