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代表:期待中国成为真正的体育强国

2017-10-28 07:1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期待中国成为真正的体育强国

10月27日下午,作为党的十九大北京团年龄最小的代表,乒乓球奥运冠军丁宁来到北京市体育局会议厅,向近200名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的党员干部传达了十九大精神。在近一个小时的宣讲过程中,丁宁情绪饱满、嗓音洪亮。

“过去5年,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提出了一系列体育改革发展新战略,指出了一条中国特色体育强国之路,使中国体育取得了辉煌成果。我深信,未来5年将更加美好。我期待中国健儿继续在世界赛场创造佳绩,期待中国成为真正的体育强国,期待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的美好景象。”丁宁说。

回忆起现场聆听十九大报告,丁宁仍心潮澎湃、满怀敬佩,“习总书记自始至终气定神闲、从容自信,句句铿锵有力、振聋发聩,充分展现了一代领袖的超凡气度,极具震撼力、穿透力和感召力。”她表示,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丰富、博大精深,靠一两次传达、学习是远远不够的,“必须经常学、反复学,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边学边干、边干边学。我还要将学习的心得体会分享给身边的人,在训练、工作中以身作则,起到带头作用。”

冠军和金牌代表着竞技体育的最高荣耀,但丁宁说,自己去年从走下里约奥运会最高领奖台的那一刻起就在思考:除了争金夺银,我还能为国家、为社会做些什么?她说:“我认为,奥运冠军应该是青年人的榜样,要积极向上、热心公益,不断学习、完善自我,时刻传递正能量。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应该敢想、敢做、敢担当,抓住机遇,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丁宁说,作为一名运动员党员,除了努力训练、顽强拼搏,在赛场上为国争光外,还肩负着更多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要向世界传递中国体育精神、推广中华体育文化,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新时代的体育人;同时引领大众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听了丁宁的报告,在场的党员干部深有感触。“聆听了身边的党代表的报告,令我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新的感悟。接下来,冬运中心要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每一名职工、每一支队伍的教练员和运动员,都要认真开展学习,坚决贯彻落实。”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颜纳新说,“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日常工作的巨大动力,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持续加强冰雪强市建设。广泛开展群众冰雪活动,通过大力宣传、普及冰雪运动知识和技能,让更多市民了解、关注、参与、爱上冰雪运动,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办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同时努力提升北京竞技冰雪的整体实力,为国家队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为首都增光,为国家添彩。”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王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