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瑞凤代表:真抓实干,当好群众贴心人

2017-10-28 07:1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真抓实干,当好群众贴心人

“今天回家,我是满载而归。”10月27日,十九大代表、西城区广内街道西便门东里社区党委书记潘瑞凤回到本社区宣讲十九大精神。虽然给在座的党员每人发了一份会议精神辅导材料,但在昨天的宣讲中,潘瑞凤一个字儿也没照着材料念。打开连夜赶制的PPT,会内会外的各种精彩故事娓娓道来。从参与报告修订到接受中外记者媒体采访;从北京团“基层代表发言不限时”到投票时大家用掌声代替音乐,一个个动人的场景和细节,在她声情并茂的讲述中宛然重现。

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她用“饱含深情、充满热情、内藏激情、带有感情”四个词来形容,认为这份报告体现了总书记对祖国的伟大情怀、对人民的大爱情怀、对世界的博大情怀。“特别是对人民的大爱,大家可以看到,这份报告中‘人民’是曝光率最高的一个词,出现了203次。”

在潘瑞凤看来,这次党的十九大是开启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的一个重要历史节点。它所要传递的是,我们怎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怎么带领人民共同创造美好生活,怎么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等重大时代课题。而落实到基层党组织,就是围绕上述主题,带领群众真抓实干。

“把伟大的愿景变成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生活,我们作为社区一级的党组织,可以说是责无旁贷。因为我们是党的神经末梢,是离百姓最近的人,我们更要以人民为中心,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当家人,在老百姓心中,我们代表着党的形象。”潘瑞凤越说越激动。“以这次大会精神为指引,咱们东里社区今后的居家养老、环境整治还要再进一步,让居民有一个更美好的家园!”

近1个小时的宣讲,无人离席,现场不断有人高举手机拍下PPT中的珍贵画面。西便门东里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宋媛敬坐在前排,为这次宣讲做了四五页纸的笔记,并勾画出了重点。“我感觉这次宣讲既生动又实在。就像潘书记说的,下一步就是真抓实干,把大会精神落实到每一名党员的实际行动中去。”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