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党代表讲十九大]刘宏:永葆劳模本色、党员本色

2017-10-28 12: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27日晚,党的十九大代表刘宏在石景山金五区社区宣讲十九大精神。图为宣讲会现场。千龙网记者 查甜甜摄

10月27日晚,党的十九大代表刘宏在石景山金五区社区宣讲十九大精神。图为宣讲会现场。千龙网记者 查甜甜摄

千龙网北京10月28日讯(记者 查甜甜)26号在首钢技师学院宣讲,27号上午到首钢技术研究院、下午到首钢机关党委班子宣讲,晚上她又马不停蹄赶到自己所在的金顶街街道金五区社区,和“老街坊”们聊起十九大精神,短短一天半时间,这已是党的十九大代表刘宏的第四场宣讲。

“虽已不是第一次参加全国党代会,但参加党的十九大,我依然激动。我很庆幸自己赶上了一个好年代,既是改革的参与者,也是改革成果的分享者。”有着“全国女焊花”美誉的首钢技术研究院首席技能操作专家刘宏,是第二次以代表身份参加党的全国代表大会。

“在现场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是一种享受,每一句话都掷地有声,都说到大家的心坎里,现场70多次的掌声正说明,得民心者得天下,我在其中,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为自己能赶上这样的好时代而自豪。”27日晚的宣讲会现场,刘宏激情满满的和大家分享听报告的感受。

说起上会的细节,刘宏说,第一天上会从大会堂回到宿舍已经夜里2点多,一翻手机,20多个未接来电,近百条微信,周围的亲朋好友同学同事都发来问候或者向她倾诉自己关心的事情,甚至还接到了老家的亲朋打来的电话。

“我是基层代表里第一个发言的,给大家讲了咱们首钢石景山厂区这几年的变化,尤其是冬奥组委所在的西十筒仓,谁能想到,把料仓挖几个窟窿安上玻璃,就成了写字楼,创意带来的变化,让人惊喜不断。”刘宏说,“咱们北京团每天讨论的结束时间都推迟,大家畅所欲言,会场气氛特别热烈,尤其是基层代表发言不限时间。”

金五区是首钢小区,九成以上的街坊邻居都是首钢职工和家属,还有刘宏的师傅、同事,大家听到首钢这几年的变化马上加入其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着身边的变化。

当老党员熊守明问起三个小时的报告,印象最深刻的关键词,刘宏毫不犹豫地说,是“人民”,报告不仅多处提到人民这个词,而且字里行间都体现出党中央把人民摆在心中,所有的举措都惠及人民,把人民的利益摆在最前面,党中央爱子民的情怀让我印象最深刻。

刘宏谈及自己参加十九大的感触,“以前党代表主要是在党代会期间履行职责,如今身为党代表,五年里我们每年都要提交议案,平时到基层走访调研,把党中央的声音带到基层,也让中央能听到更多老百姓的心声,把好的政策带给老百姓,切实履行党代表职责。”

“下了会最想干的事是什么?”,刘宏笑着说,眼前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宣传好十九大的精神,将来最重要的事是带好徒弟,让身边这些85后、90后都能成为工匠、大师,为国家建设做贡献。

作为一名技术工人,刘宏所在的团队,已先后拿了47项专利,7项专利得到国家授权。

当赵永芬大姐好奇什么让刘宏几十年坚持工匠精神坚守在一线,刘宏说,当年是因为喜欢,以农民合同工的身份进入首钢,看见焊工拿着焊把特羡慕,现在焊接工作已经融入自己的生命,只要拿起焊把专心在手里的活儿上,多少烦恼都没有,心情特别愉悦。

“我要以实际行动落实大会精神,把各项工作干得更好,永葆劳模本色、党员本色,为中国从制造大国变为制造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刘宏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个人。金五区第三党支部老党员、首钢退休职工赵忠辉说:“刘宏参加完党的十九大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带回社区,让我特别感动,我虽然已经退休了,但是退休不退岗,我要在社区继续贡献力量,做好党员责任岗工作,积极加入老街坊治安巡逻队,用自己的行动为身边居民服务。”

责任编辑:马文娟(QJ0017)  作者: 查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