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坚决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

2017-10-28 14: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27日上午,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大会。图为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敬大力在这次大会上讲话。北京市人民检察院供图 千龙网发

10月27日上午,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大会。图为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敬大力在这次大会上讲话。北京市人民检察院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10月28日讯(记者 于振华)10月27日上午,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大会。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敬大力在讲话中指出,要在检察工作实践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北京城市建设发展。敬大力还强调说,要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要求,坚决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

敬大力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鲜明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我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国、大党领袖的高尚风范、崇高境界和使命担当,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是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主心骨、领路人,是全党全国的领导核心和英明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设计师。”敬大力深情地向千龙网记者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权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和城市总体规划紧密结合起来,与“双一流”创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服务保障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实施,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和法治中国首善之区作出新的贡献。

“要在检察工作实践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北京城市建设发展。”敬大力认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服务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实施紧密结合起来,科学部署、合理布局、优化配置检察工作和检察资源,构建起服务保障首都建设发展工作“一纵一横多项”新格局。要继续坚持“三严”、做好“三事”、实现“三效”,积极延伸职能,更好地服务保障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要牢牢把握法律监督的宪法定位,深化依法治国实践。要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全局和高度出发,准确把握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性质、特点和职能作用,把强化法律监督作为贯穿全部检察工作的一条主线,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中。

敬大力表示,要把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作为检察机关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重要契机,严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地深化“后改革期”的司法改革工作,推进改革成龙配套、系统集成,进一步提高改革的体系化、精细化和适应性,确保各项改革任务真正落地生根。

敬大力特别强调说,北京全市检察机关要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要求,坚决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首都检察机关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做到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始终注重思想建党,必须坚持选人用人的正确导向,必须积极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必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敬大力还要求,要采取各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按照中央、市委的统一部署,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要采取各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文件,各单位党组理论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主要学习内容,积极组织参加各类培训班、研讨班,确保全体党员干部都集中培训一遍。要广泛组织参加宣讲活动。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参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活动。各单位要主动联系北京市委、区委的宣讲团,邀请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代表、理论专家到本单位开展宣讲活动。要加强宣传交流,及时宣传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和措施,总结推广各单位学习贯彻中的典型和经验,宣传各单位检察工作的新成效新进展。

责任编辑:马文娟(QJ0017)  作者:于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