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瑞凤:用百姓话把十九大精神讲给百姓听

2017-10-28 14:5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用百姓话把十九大精神讲给百姓听

“西城区离党中央最近,我们的岗位和百姓最亲。”昨天(27日)上午,在北京西城区西便门东里社区居委会内,十九大代表、东里社区党委书记潘瑞凤与身边的60余名党员分享自己听报告、学报告、议报告的心得体会和所感所想。她表示,作为基层干部,她和同事们就是党在社区的“代言人”,要把十九大精神用百姓最接地气的话讲给百姓听,为人民服务,为街道造福。

一大早,小小的社区会议室里就聚拢了60多位党员。“看到大家很亲切、很感动,没有街道同仁和叔叔阿姨们的帮助,我无法获得这样的荣誉。”说着,潘瑞凤向在座的党员们鞠了深深一躬。谈到这些天的上会经历,潘瑞凤说:“没想到自己会作为代表接受外媒的采访,讲述我们疏解整治促提升方面的成效。听总书记报告的3个多小时,我们都是竖着耳朵,生怕落下一个字,不想眨眼,一直看着报告。”

潘瑞凤直言,这次参会让自己的履职能力得到很大的锻炼和提升。展望未来,潘瑞凤表示,党的十九大代表身份除了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要用最接地气、老百姓听得懂的话传达十九大精神。”

一个多小时的宣讲结束之后,潘瑞凤和同事们便马不停蹄地开会部署。潘瑞凤说,作为社区党委书记,带领社区党员群众一起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每项工作中,更加尽心竭力地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社区老龄化程度比较高,怎么更好地服务老年人将是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潘瑞凤表示,自己白天在基层宣讲,晚上回家继续研读报告,希望将十九大精神更好地落实到社区的每一项工作中:“作为党在基层的代表,我将深入思考今后5年如何更好地履职,反映民意民生,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作者:张骜